3 月 16, 2010

發表自3星中庸之作, BEAM COMIX, 未完結, 歷史, 知識, 青年漫畫

[ヤマザキマリ] 羅馬浴場

有著羅馬人穿越到日本這樣絕對古怪的題材,但滑稽中還不忘交待知識。

原名《テルマエ·ロマエ/THERMAE ROMAE》。

在哈德良帝時代的古羅馬,浴場建築設計師盧西烏斯爲了設計創新的浴場而煩惱。某日,在一邊構思一邊泡澡時,被浴槽底部的洞穴吸入,穿越時光來到日本的澡堂,回到自己的時代之後仿造日本而設計出大受歡迎的浴場。從此以後,盧西烏斯就時常藉著泡澡穿越到現代的日本,並比較兩種不同的泡澡習慣,以創造更嶄新的設計。


卷數 1
狀態 未完結
綜合 ★★★
劇情 ★★
畫風 ★★☆

這本《羅馬浴場》是一部充滿裸男又不YY的浴場穿越漫。對於題材、對於作者,我只能說獨特、獨特、實在太獨特了!
ヤマザキ老師從小就與藝術結緣,小時候和隸屬於札幌交響樂團的母親居住在北海道,十四歲的時候出國遇見意大利陶藝家,之後便到意大利學習油畫,學習期間爲了生存而開始畫漫畫,回國之後當了一陣子意大利語教師,最後和陶藝家的孫子結婚,旅居中東、意大利和波多黎各。這樣豐富的意大利背景也難怪能夠想出這樣一個獨樹一幟的主題——泡澡。如果要問起意大利與日本有什麽共通之處,想必很多人都難以即答,思考以後也無非諸如都是軸心國等答案,但ヤマザキ老師卻想到了另一個有趣的切入點,那就是位於意大利半島的古羅馬人與日本人一樣熱愛泡澡。去澡堂浴場,對這兩個民族來説,除了洗淨身體之外,也是重要的社交活動,生活中的必要條件。就是這樣獨特的作者與獨特的作品,在09年的漫畫榜上獲得一席之地。
ヤマザキ老師畢竟是美術專業出身,本作的風格帶有嚴重的古典技法,因爲主題而勢必不少的裸露畫面中肌肉被描繪的很寫實。但這樣的畫風卻與知識含量重的作品非常契合。劇情方面雖然因爲主題本身過於狹窄所以難以鋪開,但單元劇加小知識的模式卻相當討喜,儘管每一篇的模式都是:想建造一個創新浴場→穿越到現代日本體驗→利用學習到的新知啓發創造出成功的新浴場,讀者卻還是很期待能看見主角到底看到了什麽、他羅馬時代的觀念又是什麽……可説是瑕不掩瑜。ヤマザキ老師筆下主角盧西烏斯在體驗日本泡澡方式的動作、表情、内心OS那副土豹子樣也非常有趣,甚至偶爾爆笑,整部作品行雲流水,沒有拖遝和低潮。
綜上所言,我不意外本作能在日本漫畫市場引起一番討論,創造出一卷20萬的銷量。《羅馬浴場》實在是非常有特色又有内容的一部作品,再説對華人讀者而言,除了古羅馬的泡澡文化我們生疏而覺得有趣,甚至作中一些日本的泡澡文化都是我們所不了解的,就因爲如此,每一話後面兩頁的後記註釋都能讓人看得津津有味(・-・*)。希望中文代理能早點出來,讓更多人看到這部優秀的作品囉(=^_^=)。

@試閲@
>> [下載]

@類似文章@
    None Found
  1. 路过 says:

    好想看这本,可是下载已经过期了,可以再共享一下吗?

  2. ok 我回家后传一下ww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