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13, 2011

發表自1星下乘之作, 少年漫畫, 已完結, 惡搞, 港台漫畫, 英雄

[李隆杰] 覺醒人間 螂女飛翔傳

到底是什麽樣的抖M才會萌上靈魂附上蟑螂的女角啊啊

專門研究靈魂實驗的葉獨渙一夕之間失去了妻子袁立潔與女兒葉茹瑄,後來得知他的兄弟葉獨澈以研究技術取出了茹瑄的靈魂,經過一番爭執之後,獨渙意外地以蟑螂的肉身完成了茹瑄的復活。十五年後,茹瑄發現自己擁有異於常人的能力,她飛翔於台北市的夜空,成了行俠仗義的女子,人稱「蟑螂俠」。面對心懷不軌的獨澈所率領的刀劍俠、空軍俠、彈簧俠、鐵鍊俠等人,一場位於台北地標的空中大戰一觸即發!同時也將揭開立潔的生死之謎…


卷數 1
狀態 已完結
綜合 ★★
劇情 ★★
作畫 ★★☆

李隆杰老師的這本《覺醒人間 螂女飛翔傳》雖是其第一本單行本,但其作品早在多年前就已經榮獲諸短篇殊榮。而本作,亦是民國97年劇情漫畫獎優勝。

李老師的畫風不似科班出身,但也別有韻味,無論是搭配惡稿還是激戰的場面似乎都毫無違和感。而人設就可說是非常新穎(汗)了,以蟑螂為主角到底是怎麽個破釜沉舟的考慮?ヾ(@▽@)ノ要舉漫畫中的蟑螂角色,較令人印象深刻的也就是《一擊殺蟲!!》和《蟑螂娘》而已,且都利用萌化角色淡化讀者對蟑螂出現在作品中的厭惡感。相比起來,本作就辛辣地多了,女主角葉茹瑄可是從一被抽出靈魂病弱萌蘿,意外中被正巧在房中的蟑螂結合的巨乳高中生……

 
李隆杰 覺醒人間 螂女飛翔傳
小強一定要這麽寫實嗎orz 

本作起伏緊湊,以抽取靈魂技術開題、天才雙胞胎兄弟反目、主角茹瑄的靈魂與蟑螂結合、發現自己具有變身能力的茹瑄開始鋤奸懲惡、與叔叔大戰勝,最後發現以爲已經去世的母親還在世,與父親一起踏上尋母之旅一氣呵成。以步調來説作爲單本作品可算成功,然劇情上情感共振弱以及最後大戰瞎稿都比較失分。要說雙胞胎兄弟之間的鬥爭和羈絆、叔叔爲了促使兄弟行動抽取重病侄女靈魂的道德和親情衝突、主角對自身存在的認同是人類還是蟑螂等這些可能發展成絕妙的點很可惜都沒有被提到,以至於最終大戰的合理性和讀者情感投入強度皆不高,當然對一本完結的作品來説也是無可奈何的。

 
李隆杰 覺醒人間 螂女飛翔傳
 

雙胞胎兄弟好的時候互相稱兄、交惡的時候競相道弟很妙;刀劍俠、空軍俠、彈簧俠、鐵鏈俠的命名和軍歌改編的台詞很囧……總而言之,本作並不難食。戰鬥畫面燃的時候燃,劇情瞎整,甚至連後期整個擺爛大爆走都沒有減損它的可讀性。雖然尚不算是佳作,但不禁會另讀者想認識認識作者(腦袋到底在想什麽啊小強)也算是頗成功吧(攤)。

@類似文章@
    None Found
  1. 又是那个‘剧情漫书奖’…话说上一篇日志神隐了?

  2. @MJMK大人
    嗯啊 前一陣子看了些台漫先解決掉= =+
    一星以下的因爲實在寫不出什麽來於是首頁不顯示了(掩面)
    只留在分類裡

  3. @〓犬〓
    :)我通常碰到烂漫都会骂得很欢乐

  4. @MJMK大人
    哈哈哈哈 嘛要是在下毒口爆發了這裡又要被毀掉了*-V-*

  5. yuyulinxin says:

    为什么很多都下不了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