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1, 2010

發表自1星下乘之作, ID Comics, ZERO-SUM Comics, 少女漫畫, 少年漫畫, 未完結, 魔法玄幻

[高宮あや·瀬之たつね] 天球儀

劇情薄弱到不行的魔法學校冒險物語。好吧,還可以賣屬性。

原名《天球儀セフィラノーツ》。

東方第七法術院,合格率只有百分之二的魔法名校。在這裡聚集的少年少女,四年間學習著成爲能操作象徵二十二地之理法的魔法卡片之魔法使。這一屆,出現了百年難得一見,擁有象徵大氣這稀有能力的少年——七尾。七尾、小時候一起長大的季佐、弱氣的南天,三人的學園魔法冒險開始了……


卷數 1
狀態 未完結
連載話數 6
綜合 ★
劇情 ★
畫風 ★★★☆

瀬之老師的個人背景太白但這畫風實在太像現在BL漫的主流畫風,讓人不禁懷疑她曾經用別的名字出過BL本。高宮老師則本身就出過少量幾本女性向同人本。這本天球儀,畫功是合格的,但劇情表現非常不足。
基於可以吐嘈的點很多,就簡列如下:首先,設定太薄弱。魔法類題材一般來説還是很吸引人的,但使用卡片戰鬥這種被大作如《魔卡少女》或《魔法老師》等都用爛了,沒有新意的設定、戰士+輔助+魔法無效化亞種這種組隊配合、一開始就發動主角威能,都讓人哈欠。再來,情感的表現太突兀。主角的身世有隱情,這是足以貫穿作品的伏筆,但每當別人提到相關話題主角就從很開心變成明顯得滿臉烏雲沉默不語,同伴卻沒有追問下去的意思。亦或是爲了要製造反差讓感覺性格懦弱的南天突然性情大變等等……
如果這是一本BL漫可能會給兩星,但作爲一般向漫畫,劇情表現需要徹底的修煉!好在新人還是有進步的空間,現在才沒幾話,如果不被腰斬也許會逆轉的。總體來説,就畫風舒服這點而言,閒暇還是可以一看的。

@類似文章@
    None Found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