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5, 2010

发表自3星中庸之作, 少年Magazine Comics, 少年漫画, 未完结

[龙门谅·恵広史] BLOODY MONDAY 血色星期一

同伴、背叛、入侵,剧情紧凑。但开头显弱、最后烂尾。权看第二季如何。

在极寒之地俄罗斯,谜之美女折原玛雅从卖主得到极危险病毒(生物武器)后,将病毒感染给卖主后前往日本,并在东京杀害了俄罗斯的特务,作为生物老师,来到主角高木藤丸就读的弥代学院。
高木藤丸外表看起来是个普通的少年,但是暗地里是个天才骇客“猎鹰”,现在帮助父亲所属的“THIRD-i”工作。
恐怖主义者折原玛雅的目的是病毒的感染爆发、天才骇客“猎鹰”及治安维持组织“THIRD-i”的监视、以及“圣诞节的屠杀”档案回收。到底,猎鹰高木藤丸能否利用骇客技术拯救日本!?


卷数 11
状态 第一季完结
综合 ★★★
剧情 ★★★
画风 ★★★☆

阅读本作建议掐头去尾只看中间(´ ▽`).。o开头那段为了带出主角是著名骇客“猎鹰”的段落剧情很弱,也许是因为为了开始连载而做的短篇打算。不过打戯却足够吸引人,不愧是《创龙传》的作者。第一季结尾的剧情很弱,感觉什么也没有解释清楚就淡去了,也许作者都想留到之后再解释于是第二季诞生了……。另外,对于故事主线反派的恐怖组织设定弱也是比较可惜的一点。耶稣状的教主、犹大、米迦勒、该隐、亚伯,用这么有典故的名字结果基本没有应用到,这点还蛮囧的。
不过话说回来,中间的一段剧情是很引人入胜,同伴、背叛、入侵、武打安排的紧凑,尤其是心里斗争时眼神的变换相当生动。画风精实的恵広史老师在人设上也很讨喜,黑萝莉、少女、巨乳老师、双子、脸上贴纱布等等。另外卷末的四格Q版短篇非常之萌!
本作说血腥其实也不是非常血腥,不过该领便当的时候龙门老师手是没在软的。相比其遍地的升级漫、卖肉漫充斥着的少年漫画市场,这部真的值得推荐!

@购书@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类似文章@
    None Found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