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5, 2010

發表自3星中庸之作, 少年Magazine Comics, 少年漫畫, 未完結

[龍門諒·恵広史] BLOODY MONDAY 血色星期一

同伴、背叛、入侵,劇情緊湊。但開頭顯弱、最後爛尾。權看第二季如何。

在極寒之地俄羅斯,謎之美女折原瑪雅從賣主得到極危險病毒(生物武器)後,將病毒感染給賣主後前往日本,並在東京殺害了俄羅斯的特務,作為生物老師,來到主角高木藤丸就讀的彌代學院。
高木藤丸外表看起來是個普通的少年,但是暗地裡是個天才駭客「獵鷹」,現在幫助父親所屬的「THIRD-i」工作。
恐怖主義者折原瑪雅的目的是病毒的感染爆發、天才駭客「獵鷹」及治安維持組織「THIRD-i」的監視、以及「聖誕節的屠殺」檔案回收。到底,獵鷹高木藤丸能否利用駭客技術拯救日本!?


卷數 11
狀態 第一季完結
綜合 ★★★
劇情 ★★★
畫風 ★★★☆

閲讀本作建議掐頭去尾只看中間(´ ▽`).。o開頭那段爲了帶出主角是著名駭客「獵鷹」的段落劇情很弱,也許是因爲爲了開始連載而做的短篇打算。不過打戱卻足夠吸引人,不愧是《創龍傳》的作者。第一季結尾的劇情很弱,感覺什麽也沒有解釋清楚就淡去了,也許作者都想留到之後再解釋於是第二季誕生了……。另外,對於故事主線反派的恐怖組織設定弱也是比較可惜的一點。耶穌狀的教主、猶大、米迦勒、該隱、亞伯,用這麽有典故的名字結果基本沒有應用到,這點還蠻囧的。
不過話説回來,中間的一段劇情是很引人入勝,同伴、背叛、入侵、武打安排的緊湊,尤其是心裏鬥爭時眼神的變換相當生動。畫風精實的恵広史老師在人設上也很討喜,黑蘿莉、少女、巨乳老師、雙子、臉上貼紗布等等。另外卷末的四格Q版短篇非常之萌!
本作說血腥其實也不是非常血腥,不過該領便當的時候龍門老師手是沒在軟的。相比其遍地的升級漫、賣肉漫充斥着的少年漫畫市場,這部真的值得推薦!

@購書@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類似文章@
    None Found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