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25, 2010

发表自4星出彩之作, Morning KC, 梦想, 未完结, 欢乐搞笑, 青年漫画

[小山宙哉] 宇宙兄弟

跟男主角的头发一样爆炸的走向。太空人真的可以那麽神经质吗?但是超好看!

年少时代,哥哥六太与弟弟日日人眺望着星空,立下了誓约。2025年,弟弟达成誓言,当上了太空人,成为第一次长期居留月球的太空人组员之一。而哥哥六太却被公司给开除,成了无业游民。直到弟弟寄来一封电子邮件,才让哥哥重新面对梦想,朝目标迈进。


卷数 8(这篇介绍是到4)
状态 未完结
综合 ★★★★
剧情 ★★★☆
画风 ★★☆

虽说每年评选的“这本漫画真厉害!この漫画がすごい!)”只能稍作参考,但初出道就夺下第二名的小山老师当然不是等闲之辈。
本作内容中有许多跟太空人相关的资讯,而剧情走向则并非一般的追逐梦想的故事,有人认为不论是哥哥还是弟弟的路程都太顺利了,不够真实。但其实社会写实本来就并非这部作品的重点。这不是一步步迈向社长的《岛耕作系列》、这是在搞笑中描绘一些体验现实又抱持着赤子之心的大人在追逐梦想的途中所产生的变化的故事。剧情上没有太大的高潮起伏,但一气呵成读起来意犹未尽,这全赖小山老师在全篇穿插著大大小小的包袱,比如莫名其妙制服灭火器怪客或在跑步机上使用空气算盘等段落,令人捧腹大笑。这种正经不正经交互著的故事也把小山老师角色结构和骨架诡异的缺点化为增添笑果的优点。
本作人物的设定很有趣,尤其是从小就不服输、一定要走在弟弟前面,长大却被远远抛下的老哥六太这个角色,顶着爆炸头、有点猥琐加神经质,曾立下誓言要成为太空人但最终成为了平凡的上班族还被炒鱿鱼,体验过社会现实的他在甄选太空人的关卡中多次显露出对自己的不自信,这样有点虚拟但又有点现实的角色刻画得很成功。
连载至此几乎没有明显败笔、有内容、而且又不冷场的搞笑漫,小山老师这部《宇宙兄弟》真的非常值得推荐!
题外,不知为何我觉得小山老师有类似浦泽直树老师气味,如果哪天浦泽老师神经质化大概就是这个感觉ヾ( ̄∇ ̄=ノ。有人同感的吗(被拖走)?

@延伸阅读@
>> Daihatsu 我的宇宙 我来探索!《宇宙兄弟》搞笑畅游太空奥义 [巴哈的介绍文]

@类似文章@
    None Found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