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14, 2010

发表自3星中庸之作, ID Comics, ZERO-SUM Comics, 少女漫画, 未完结, 架空世界, 耽美漫画, 腐系

[二宫爱·片桐いくみ] Are You Alice?

Drama CD改编作。既然女体化盛行,为何不能有男体化?

又译为《汝名艾丽丝》。

艾丽斯在柴郡猫的指引下来到不可思议的国度,遵从红心女王的命令,受到疯帽商的保护,卷入名为“杀死白兔子”的游戏。之前的88名Alice都以失败告终,游戏进入了无穷回圈。这第89位Alice是否能够胜出?疯帽商和柴郡猫的真实身份是什么?这到底是一场为了什么而举行的游戏?亦或是仪式?艾丽斯又是否是自己真正的名字?
为了寻找真正的自己,艾丽斯展开了辛酸的不可思议国度之旅……


卷数 1
状态 未完结
连载话数 6
综合 ★★★
剧情 ★★★
画风 ★★★★

这是少见的,由Drama CD改编的故事、连带角色CD发行过超过10张的IM社人气作。二宫老师写剧本的风格有点暗黑童话,在许多萌点下隐含一丝诡谲。除了第一话对没有听过drama的人来说有点难以理解外都算精彩,改编自艾丽丝童话的剧情非常引人入胜。另一个亮点是命运不可逆转的绝对设定,还有据说是悲剧的期待感(喂)。说到内容,所谓俗话说:这世间既然有女体化,就有男体化(什么鬼!XD)。本作中几乎所有的主要角色都是男性,包括主角艾丽丝和红心女王(没办法这是女性向抓马改编嘛(*゚▽゚*)b)……
漫画版的作者并非抓马的插绘师田仓トヲル老师,而是由同样是绘制小说插图封面出身的片桐郁美担当。也许因为绘师出身的原因,片桐老师的分镜很大格、喜欢使用特写、背景、剪影,另外角色的表情很细腻、上色也很漂亮。但比较少移动的笔触,使作品稍微缺乏紧凑和动态的感觉。片桐老师的画风并非传统的少女漫风格,有点综合男性向、女性向的画法,这种萌え类画风加上故事中很多的动物化人物诸如柴郡猫和白兔子,很令人喜爱。
不管有没有听过原著,连载至此剧情、画风都在一定水平之上,是值得一读之佳作。

@类似文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