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10, 2010

發表自4星出彩之作, Flex Comix, 動作冒險, 少年漫畫, 未完結, 架空世界, 機械人

[吉永裕ノ介] Break Blade 破刃之劍

看起來是一般的架空冒險,但其實是硬派機械人漫,有虐。

原名《ブレイク ブレイド》,亦譯為《Broken Blade》。

「克魯森大陸」的人們,天生就擁有「魔力」,在這樣的世界裏,屬於少數沒有魔力族群的萊卡特,被捲入一場巨大的戰亂之中。以萊卡特為中心,描繪出堅毅的友情所聯繫在一起之4人殘酷命運的悲壯戰記。


卷數 7
狀態 未完結
連載話數 37
綜合 ★★★★
劇情 ★★★
畫風 ★★★★

意外優秀的正統硬派蘿蔔漫。
初看會覺得是類Falcom冒險遊戲的展開,本作中人可以操縱某種「石英」來運行機械,但主角兄弟卻沒有魔力、無法操縱這些石英。世界架空,國與國之間使用大型機械人戰鬥。儘管這些設定都很正派,但初開篇吉永老師就沒有手軟,主角在學生時代四人死黨中荷之爾不情願的當上了國王、西京喜歡主角卻嫁作王妃、而傑斯奉命攻打這個國家。主線由一個隱情展開,就是傑斯並不知道己方要求荷之爾投降的條件中有貓膩,使者口頭上傳達了投降則要處死所有王室成員,當然包括荷之爾和平民出身的西京。
本作完全不是歡樂的升級漫,畢竟蘿蔔戰鬥殺傷力是強大的,進行到目前爲止已經有數個角色領了便當。但儘管劇情殘酷,各方角色卻都太討喜了(反而最無趣的是主角orz)!不情願當上國王,想要投降又不能讓西京被害,即使有點軟弱但又把傷痛往自己心裏吞,臉上擺出輕鬆表情的荷之爾、無口屬性,偶爾提供點殺必死,以人妻身份出場的西京、作爲將軍的兒子,小時候受過強大精神打擊,會豹變且武鬥能力強悍的吉爾格(這隻有愛><")、即使是次要角色的兩位將軍和其部眾都各有性格。 作爲少年和蘿蔔漫,不可或缺的當然是主線外的賣萌段落,這部分的主役無非就是西京。老實說這位從無口屬性、衣服到堅韌個性都很萌的女角作爲人妻出場實在讓人有一股不祥的預感,因爲主角萊卡特並不像會動自己兄弟老婆腦筋的人,但西京明明喜歡的是主角,再加上吉永老師不手軟的性子,該不會……要讓荷之爾領便當吧(´_`。),當然我希望不是! 總而言之,本作是少數真的以蘿蔔戰鬥為主題(非掛蘿蔔漫之名賣賣肉漫之實)的少年熱血漫,再加上劇情不拖遝、戰鬥場面效果優良、人設機設讓人滿意,非常值得一閲。 @購書@ >> [01] [02] [03] [04]
>> 日文版 [01]

@類似文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