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10, 2010

发表自4星出彩之作, Flex Comix, 动作冒险, 少年漫画, 未完结, 架空世界, 机器人

[吉永裕ノ介] Break Blade 破刃之剑

看起来是一般的架空冒险,但其实是硬派机器人漫,有虐。

原名《ブレイク ブレイド》,亦译为《Broken Blade》。

“克鲁森大陆”的人们,天生就拥有“魔力”,在这样的世界里,属于少数没有魔力族群的莱卡特,被卷入一场巨大的战乱之中。以莱卡特为中心,描绘出坚毅的友情所联系在一起之4人残酷命运的悲壮战记。


卷数 7
状态 未完结
连载话数 37
综合 ★★★★
剧情 ★★★
画风 ★★★★

意外优秀的正统硬派萝卜漫。
初看会觉得是类Falcom冒险游戏的展开,本作中人可以操纵某种“石英”来运行机械,但主角兄弟却没有魔力、无法操纵这些石英。世界架空,国与国之间使用大型机器人战斗。尽管这些设定都很正派,但初开篇吉永老师就没有手软,主角在学生时代四人死党中荷之尔不情愿的当上了国王、西京喜欢主角却嫁作王妃、而杰斯奉命攻打这个国家。主线由一个隐情展开,就是杰斯并不知道己方要求荷之尔投降的条件中有猫腻,使者口头上传达了投降则要处死所有王室成员,当然包括荷之尔和平民出身的西京。
本作完全不是欢乐的升级漫,毕竟萝卜战斗杀伤力是强大的,进行到目前为止已经有数个角色领了便当。但尽管剧情残酷,各方角色却都太讨喜了(反而最无趣的是主角orz)!不情愿当上国王,想要投降又不能让西京被害,即使有点软弱但又把伤痛往自己心里吞,脸上摆出轻松表情的荷之尔、无口属性,偶尔提供点杀必死,以人妻身份出场的西京、作为将军的儿子,小时候受过强大精神打击,会豹变且武斗能力强悍的吉尔格(这只有爱><")、即使是次要角色的两位将军和其部众都各有性格。 作为少年和萝卜漫,不可或缺的当然是主线外的卖萌段落,这部分的主役无非就是西京。老实说这位从无口属性、衣服到坚韧个性都很萌的女角作为人妻出场实在让人有一股不祥的预感,因为主角莱卡特并不像会动自己兄弟老婆脑筋的人,但西京明明喜欢的是主角,再加上吉永老师不手软的性子,该不会……要让荷之尔领便当吧(´_`。),当然我希望不是! 总而言之,本作是少数真的以萝卜战斗为主题(非挂萝卜漫之名卖卖肉漫之实)的少年热血漫,再加上剧情不拖遝、战斗场面效果优良、人设机设让人满意,非常值得一阅。 @购书@ >> [01] [02] [03] [04]
>> 日文版 [01]

@类似文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