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16, 2010

发表自1星下乘之作, 未完结, 欢乐搞笑, 港台漫画, 腐系

[一笔压压] 笨蛋文具王

妄想文具的欢乐作。但笑点、画功都还需锻炼。

──文具的世界,有无限的可能性──
你的铅笔盒里,其实藏着一个未知的世界!蓝笔是大哥,红笔是小弟,萤光笔是木头男,彩虹笔是魔法少年,铅笔穿着小天使的复古外衣,自来水笔则是中国风的酷哥。在《笨蛋文具王》之中,文具们自成一个又欢乐又笨蛋的社会,在两位作者奇妙爆笑的灵感当中,带点危险又性感的“新•文具关系”,彻底颠覆这个世界对文具的刻板印象!


卷数 1
状态 未完结
综合 ★
剧情 ★☆
画风 ★☆

虽然给中漫这种分很找死但本作实在难称为佳作,但对于商业志就按商业志的标准吧(被套布袋)。漫画格式中,一册到数册的故事较好画,长篇与短篇次之,最难的该是四格,偏偏台湾的中漫中插画转漫画的作者多,除了独特的绘日记这种漫画变种外,四格是最常见的形式了。
虽然不是没有漫画家画过文具的故事(其中トジツキ ハジメ老师的《书桌上的叛乱/机上の乱》应该是文具拟人化BL漫的代表作之一),但本作的选材还是很新颖的,故事内容是YY文具之间的互动,有BL暧昧,也还算有趣,看得出两位作者是有梗的,但提升的空间应该都还很大。与其它商业志较不同的是,一笔压压两位作者茫夫人及那罗的合作形式是一个主题下完全分开两部分创作,于是可以分开论之。前半本是茫夫人执笔,其画风与传统漫画差异较大,带一点韩式或港台潮牌漫画化人物的风格,大色块、矢量笔锋、两头身Q版的表现最好,这些就凸显在角色介绍页面水平较高,但四格内容页就比较暗淡了。在茫夫人的blog看过她的插画,非常惊艳,但这种现代风的插画在漫画界很稀少,在主流作品中出现的只有戏言系列的绘师竹,再加上四格常显露的背景弱势,可能比较不易讨喜。本书的后半本是由那罗执笔,那罗桑的画风较接近日漫,甚至看得出几位漫画家的影子,但人体结构、服饰阴影画法都还比较稚嫩,有几格脸部还有些走形。
总而言之,中漫本就少,如果抱着“欢乐四格欢乐就好”的心情看待的话,还是可以一睹的。

@延伸阅读@
>>oracle005870 【爆笑】笨蛋文具王 [鉴于有人非常喜欢这部漫画,为免偏颇所以连接一下]

@购书@
>> [01]

@类似文章@
    None Found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