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10, 2010

发表自2星消遣之作, GanGan Comics, 少年漫画, 已完结, 悬疑推理

[外海良基] Doubt疑惧

杀手游戏、兔头套猎奇风、豹变、皆杀。概括完毕!

原名《Doubt》,又译为《搜狼Doubt》。

男女5人在密室中醒来。眼前只见从天花板吊挂而下的尸体。没看过的条码出现在身上。想要生存、逃离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找出披着兔皮、撒谎的狼。


卷数 4
状态 已完结
综合 ★★
剧情 ★★
作画 ★★☆

初看到《Doubt疑惧》的印象想必是猎奇的封面,以及熟悉但又不容易说出作者名字的画风。谁让外海良基老师的成名作就是猎奇,但又难说出绘者的《暮蝉悲鸣时 暇溃篇》(没办法,《暮蝉悲鸣时》系列漫画的作者实在太多了 ̄▽ ̄)呢?
作品开宗明义就将故事的主轴——手机游戏“Rabbit Doubt”的规则公布如下“有一天,感情融洽的兔群里头混进了一只狼,狼在大家熟睡之后才会现出原形,一天吃掉一只兔子,兔子们不知道狼究竟是谁,于是聚集在一起讨论,然后——决定将大家认为是狼的兔子一一处以极刑。如果被处刑的兔子真的是狼,兔子们就赢了。如果不是的话……所有的兔子都会被狼杀害吃掉。这就是这么一个游戏的故事——”。常玩杀手游戏的读者想必觉得似曾相识吧?!毕竟如今在华文界流行的杀手游戏、“黑手党”甚至杀人纸牌和风行大陆的“三国杀”等游戏与日本的“汝为狼人否?”(“汝は人狼なりや?”,简称“人狼”)都衍生自来自1930年代苏联,同样的游戏。除了简化“人狼”的规则外,还将游戏中村民的角色变成了兔子。有读者认为有可能是受电影《Donnie Darko》启发,不过我想应该只是喜欢兔子的外海老师的个人兴趣吧o ̄▽ ̄o(老师有养宠物兔哦)。

 
外海良基 Doubt疑惧 搜狼Doubt
 

外海老师这部《Doubt疑惧》的作画颇为精美,只有几处人物有些走形。紧张恐怖的气氛营造也很成功。人设方面,主角相川裕、其幼驯染芳山美月、萝莉羽佐间玲以及一众角色都有各自的属性和随时豹变的能力(@ ̄·· ̄@)y-,但又不会萌化的过分。这些都是作为一个新漫画家值得赞许的地方。但是剧情少了龙骑士07的原作,故事发展过于快速单一,结局也有些生硬。再加上发生地点和参与人数都对剧情产生限制,让后期故事为了制造紧张演变成毫无逻辑的状态,与依靠推理进行的“Rabbit Doubt”宗旨相去甚远了。
总而言之,虽然画风大众、剧情仍不成熟,但本作十足的紧张感以及皆杀的发展还是吸引人一读的。

@购书@
>> [01] [02] [03] [04]

@试阅@
>> [下载] [在线]

@类似文章@
    None Found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