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9, 2010

發表自3星中庸之作, Young Jump Comics, 動作冒險, 夢想, 宅系, 未完結, 架空世界, 血腥, 青年漫畫

[倉田英之·okama] CLOTH ROAD 服裝戰鬥師

OKAMA式的服裝秀。無釐頭配上華麗的萌點,風格還能更強烈一點嗎!

原名《CLOTH ROAD/クロスロオド》。

由於納米科技的發展帶來紡織業的革命,將電腦的線路與基盤化為紡紗及布料,製作成人類的衣物。這意味着電腦工業與流行品牌的結合,製作服裝的「服裝程式設計師」以及能發揮服裝最大效力的「服裝模特兒」成為時代的主流,由服裝七大頂級品牌支配人類的生活,等同國家的影響力。
四年一度的 CLOTH ROAD 大賽,是七大頂級品牌集聚一地,透過該品牌的頂級模特兒進行一場技術與藝術於一身的戰鬥競賽。而貧民階層的世界,二流三流模特兒也穿着各自設計師所設計的服裝,藉由一種名為「伸展擂台」的比賽進行戰鬥,以贏得獎金。
雖然紡織業革命為世界帶來來了便利,但受其排出的瓦斯廢氣影響,地球的臭氧層瀕臨毀滅的危機。七大頂級品牌為解決這個迫切的世界問題,召集全球優秀的服裝設計師,最終研發出史上最大的一件衣服,以七大頂級品牌的七座中央塔支撐,用以抵抗宇宙的有害射線。但是,目前這件地球外衣的使用狀況已經到了極限了……


卷數 8
狀態 未完結
綜合 ★★★
劇情 ★★★
畫風 ★★★☆

okama老師從日劇《電車男》之後,因爲作爲該劇中動畫《月面兔兵器》的人設一炮成名。而對於《服裝戰鬥師》我只能說,okama老師對超現實服裝的設計癖終於得到完善的發揮(* ̄ ̄)。本作的人設方面就是非常有okama老師的個人風格,華麗的封面、細節處理完美的戰鬥服裝、畫面充滿老師喜歡使用的各種花朵。但同時也富有個人特色的怪異體型,尤其在作品中經常出現的裸體場面上也展露無遺。這點就是見仁見智、喜歡的就喜歡,不喜歡的就不喜歡了。
能讓個人特色強烈的okama老師完美發揮,劇情上的配合也當然非常重要。而這時候就可以引用作中一個中心思想:理解與信任(喂XD)。

“你認爲設計師的工作是什麽?”
“…………製作好衣服給模特兒穿嗎?”
“不對。衣服不使用穿的,而是包容著對方。尺寸號碼誰都會量。
設計師是要完全相信、理解、了解模特兒的一切,然後再包容對方。
這樣一來,模特兒才能在伸展台上得到自由。”

作爲資深動畫腳本的倉田老師真的與okama老師合作無間,雖然實際出版到第8集但其實單元劇感強烈。從落魄被欺侮的新手設計師遇上出生開始就分開的雙胞胎姊姊,到旅程開始碰上天外天姊妹的戰鬥,到各自修行,到主線CLOTH ROAD品牌模特兒登場等等。短劇情、舞道會、一單元換一次設計的重畫面演出中又不時插入呆毛作爲武器的LOLI、女裝男、姊妹GL、兩品牌模特兒BL、魔法老師般的自動脫衣(喂)等殺必死或是一些有趣的架空設定和影射,比如“自我主義”很明顯就是中國,但什麽“蠻狸長城”源自於古時有很多狸,古時自我主義的人民獵殺他們得到毛皮以及經濟基礎這些也太有趣了。
總體來説,《服裝戰鬥師》真的是一部萌點很足的漫畫,打敗背德父親這主線劇情雖然有點老梗但其實畫面和微操作都很吸引人,當然如果我個人要推薦這部作品,還是比較適合宅一點的同學( ̄▽ ̄),因爲貌似有普通人看不懂這部到底重點是什麽……。

@延伸閲讀@
>> 十阿彌 CLOTH ROAD 服裝戰鬥師 倉田英之 okama 漫畫 [非常長篇的分集介紹文ww]

@購書@
>> [01] [02] [03] [04] [05] [06] [07]

@試閲@
>> [在線] [下載節點1] [下載節點2]

@類似文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