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9, 2010

发表自3星中庸之作, Young Jump Comics, 动作冒险, 梦想, 宅系, 未完结, 架空世界, 血腥, 青年漫画

[仓田英之·okama] CLOTH ROAD 服装战斗师

OKAMA式的服装秀。无厘头配上华丽的萌点,风格还能更强烈一点吗!

原名《CLOTH ROAD/クロスロオド》。

由于纳米科技的发展带来纺织业的革命,将电脑的线路与基盘化为纺纱及布料,制作成人类的衣物。这意味着电脑工业与流行品牌的结合,制作服装的“服装程式设计师”以及能发挥服装最大效力的“服装模特儿”成为时代的主流,由服装七大顶级品牌支配人类的生活,等同国家的影响力。
四年一度的 CLOTH ROAD 大赛,是七大顶级品牌集聚一地,透过该品牌的顶级模特儿进行一场技术与艺术于一身的战斗竞赛。而贫民阶层的世界,二流三流模特儿也穿着各自设计师所设计的服装,借由一种名为“伸展擂台”的比赛进行战斗,以赢得奖金。
虽然纺织业革命为世界带来来了便利,但受其排出的瓦斯废气影响,地球的臭氧层濒临毁灭的危机。七大顶级品牌为解决这个迫切的世界问题,召集全球优秀的服装设计师,最终研发出史上最大的一件衣服,以七大顶级品牌的七座中央塔支撑,用以抵抗宇宙的有害射线。但是,目前这件地球外衣的使用状况已经到了极限了……


卷数 8
状态 未完结
综合 ★★★
剧情 ★★★
画风 ★★★☆

okama老师从日剧《电车男》之后,因为作为该剧中动画《月面兔兵器》的人设一炮成名。而对于《服装战斗师》我只能说,okama老师对超现实服装的设计癖终于得到完善的发挥(* ̄ ̄)。本作的人设方面就是非常有okama老师的个人风格,华丽的封面、细节处理完美的战斗服装、画面充满老师喜欢使用的各种花朵。但同时也富有个人特色的怪异体型,尤其在作品中经常出现的裸体场面上也展露无遗。这点就是见仁见智、喜欢的就喜欢,不喜欢的就不喜欢了。
能让个人特色强烈的okama老师完美发挥,剧情上的配合也当然非常重要。而这时候就可以引用作中一个中心思想:理解与信任(喂XD)。

“你认为设计师的工作是什么?”
“…………制作好衣服给模特儿穿吗?”
“不对。衣服不使用穿的,而是包容著对方。尺寸号码谁都会量。
设计师是要完全相信、理解、了解模特儿的一切,然后再包容对方。
这样一来,模特儿才能在伸展台上得到自由。”

作为资深动画脚本的仓田老师真的与okama老师合作无间,虽然实际出版到第8集但其实单元剧感强烈。从落魄被欺侮的新手设计师遇上出生开始就分开的双胞胎姊姊,到旅程开始碰上天外天姊妹的战斗,到各自修行,到主线CLOTH ROAD品牌模特儿登场等等。短剧情、舞道会、一单元换一次设计的重画面演出中又不时插入呆毛作为武器的LOLI、女装男、姊妹GL、两品牌模特儿BL、魔法老师般的自动脱衣(喂)等杀必死或是一些有趣的架空设定和影射,比如“自我主义”很明显就是中国,但什么“蛮狸长城”源自于古时有很多狸,古时自我主义的人民猎杀他们得到毛皮以及经济基础这些也太有趣了。
总体来说,《服装战斗师》真的是一部萌点很足的漫画,打败背德父亲这主线剧情虽然有点老梗但其实画面和微操作都很吸引人,当然如果我个人要推荐这部作品,还是比较适合宅一点的同学( ̄▽ ̄),因为貌似有普通人看不懂这部到底重点是什么……。

@延伸阅读@
>> 十阿弥 CLOTH ROAD 服装战斗师 仓田英之 okama 漫画 [非常长篇的分集介绍文ww]

@购书@
>> [01] [02] [03] [04] [05] [06] [07]

@试阅@
>> [在线] [下载节点1] [下载节点2]

@类似文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