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25, 2010

發表自4星出彩之作, BEAM COMIX, 愛情, 歷史, 治癒, 知識, 青年漫畫

[森薫] 姊嫁物語

森薰筆下優美又細膩的中亞生活物語。

原名《乙嫁語り》,又譯為《少女新娘物語》、《乙嫁物語》。

中亞的草原上,越過高聳的山脈而來,二十歲的美麗新娘阿米露。迎娶她的新郎是十二歲的卡魯魯克。跨越八歲的年齡差距,兩人孕育著對彼此的愛……遊牧民族的生活物語。


卷數 1
狀態 未完結
綜合 ★★★★
劇情 ★★★☆
畫風 ★★★★

熱愛畫女僕的考據派漫畫家森薰老師現在連載中的力作就是這部《少女新娘物語》,相差八年的姊弟戀,又發生在絲綢之路的草原上,這樣一個很有特色也很有趣的主題,被森老師畫得非常治癒。相對城市生活來單純的遊牧生活中有許多現代人沒有福氣享受的生活逸致或講究,木雕的老師傅、每天豐盛的家族聚餐、嫁女兒要準備的手工刺繡布匹,每樣看起來都很新鮮又很生動。另一方面,女主角阿米露的哥哥要把她搶回去嫁給別的有錢人家聯姻等事件也賦予了故事高潮起伏。另外一點很吸引人的無非就是男女主角的關係(≧∇≦),阿米露對待卡魯魯克的感情從一開始把他當成弟弟,直到還像個小孩的卡魯魯克英雄救美後變成那種嬌羞的態度都令人感受到一份溫馨。
畫面方面森老師的畫功那是一流的沒話説,比起《艾瑪》中的英式裝飾,本作中東的異族服飾更是華麗。而且作畫認真的森老師也表明自己雖然沒有實地考察,但確實有扎扎實實的考証遊牧民族的服飾、首飾、食物及生活習慣等。人設也非常討喜,小大人卡魯魯克該man的時候很有男子氣概,草原女子阿米露騎射的姿態也很俊美,而廣受讀者歡迎的還包括在劇情上扮演反派的傲嬌男阿米露家大哥阿塞爾(*’▽’)。
畫面精密程度堪稱女版小畑的考據狂森老師的這部《姊嫁物語/少女新娘物語》中文版就快要出了,不論什麽年齡性別都值得一讀,乃大推薦之作!

@試閲@
>> [在線]

@類似文章@
    None Found
  1. says:

    先前有看到書店在賣日文版的,當時還滿好奇的XD
    沒想到這麼快就要中文版了,期待 >w<

  2. 角川這次是拿得滿快的XD
    不過好在森薰せんせい的考據派幾乎都在畫面上XXD
    再加上有固定fans群所以本來漢化進度也很穩定ww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