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13, 2010

發表自4星出彩之作, Jets Comics, 宅系, 已完結, 愛情, 校園, 青年漫畫

[宮野ともちか] 指尖奶茶

一個崩壞但優秀的非正常作品。承受能力低者慎入。

原名《ゆびさきミルクティー》,又譯為《少年美眉》。

號稱無敵邪惡漫畫。包含女裝癖、幼馴染、校園戀、百合、偽百合、食蘿莉、吞御姐、姐弟不純、鄰家大叔、女裝勾引好兄弟還有鎖骨控。男主角這個禽獸,吃了蘿莉,吞了御姐,染指自己的親生姐姐,還企圖吃掉另外一隻專供百合使用的蘿莉。並且瘋狂的喜歡上女裝的自己,還在女裝後去勾引自己的好朋友和一個鎖骨控。
以上只是一種解法。另一種,請繼續閲讀……


卷數 9
狀態 已完結
綜合 ★★★★
劇情 ★★★☆
畫風 ★★

一度停載、再開的《指尖奶茶》是一部評價相當兩極的作品。厭惡它的或許早從初開篇就因爲女裝和裸露的鏡頭將其劃歸變態漫畫一類,喜愛它的又或許就是愛糟糕漫接受在崩壞的世界觀下隱含的人性心理。
按照宮野ともちか老師的解釋,《指尖奶茶》這個標題,指尖是有一點H、牛奶代表男人、而紅茶代表的是女人。本作的故事隨著主角池田由紀的高中生活發展,幼馴染小左逐漸長大且越來越像她的母親,也就是自己曾經最憧憬的左智阿姨、在學校認識被誤認爲冰山美人,但實際只是不善與男性相處的優等生黑川、自己厭惡身為男性具有的骯髒思想而越發燃起的女裝興趣。一方徘徊於小左和黑川之間,一方又易裝成爲男性眼中的理想女性小雪而被好兄弟高槻甚至自己愛慕。
宮野老師筆下的人物塑造相當強悍,十數個角色都有不同的故事和獨特的個性,儘管,幾乎沒有一個正常的( ̄▼ ̄)。
許多讀者把主角池田由紀歸類到動漫界幾個渣男的行列,我完全不同意。其實他非常真實,又太過認真。就如照相館的同事問他的那句「黑川和小左都是好女孩,但到底哪個才是你的真愛?」,青梅竹馬的陽光女孩森居左、兼具美色與腦袋的高中同學黑川水面、以及被賦予自己塑造的完美女性形象的小雪,哪一個由紀都無法捨棄,所以痛苦、所以造成他人的痛苦。說由紀對感情認真是有例為證,在完全可能腳踏兩條船的情況下,他會對黑川說不能選擇她,自己要等待小左長大;他會在對小左告白的時候,還是忍不住誠實的說出心中其實不想與黑川斷交的想法。至於會被黑川、小左,甚至姊姊、東子誘惑,只能說男人本來就是下半身思考,總不能將除了被誘惑還坐懷不亂以外的男人都歸類成渣吧(゜∇ ゜)。唯一要說由紀非常態的一點該是女裝成小雪又對女裝的自己產生情慾的狀況,一方面在小時候因爲父親花心而失去家庭,繼而厭惡自己也會產生男性衝動;另一方面在與黑川的接觸後,越來越完善的小雪形象,就如黑川對高槻所說的:「小雪是池田理想化的女性形象,從一開始就沒有什麽女性的缺點哦。從男性的角度看不到女性的缺點,理性的防衛線就無法維持。只要是男人,無論是誰,都會為小雪陷入情網」,由紀自己也墮入了對小雪的戀慕。對帥氣、果斷的女性抱有強烈的憧憬,不管是左智阿姨、還是小雪,都反射了由紀自己對改變、對成長的恐懼。在失去家庭的時候遇到小左、因爲放棄足球而能繼續穿女裝,意識中逐漸形成「想得到一樣東西,就得拋棄另一樣東西」的不安感。儘管到了最末,半逼迫的情況下做出了選擇,還是無法擺脫。

 
宮野ともちか 指尖奶茶 少年美眉
小雪消失了……

黑川水面和森居左兩人相對起來就比較正常。黑川從沒有朋友變得逐漸隨和,她的確是愛上由紀了,但理性的本能讓她還是忍不住分析,分析完又表示理解。一次次遭到傷害還是會想辦法讓兩人產生一點回憶和羈絆,這之中也多少有雛鳥依戀睜眼看到的第一個人的影響以及作爲學年狀元那股不服輸的勁兒。

 
宮野ともちか 指尖奶茶 少年美眉
 

而努力追逐,想與由紀並肩而行的小左從一開始被當成小孩子、看到由紀與黑川牽手、接吻,雖然有時候也會崩潰、哭泣、示弱。但正面的性格還是讓她一關關挺過去了。對黑川以及小雪姊的憧憬造成的改變與學習,再加上遺傳左智的樣貌和天生陽光的個性最終讓她成長為由紀心目中的女性,在擁抱她的時候甚至一時間忘記了小雪的存在。「不用再繼續成長下去了。」儘管由紀如是説,她這樣一再向前行的種類正是由紀自身的追求,他害怕成長會造成毀滅,但又飛蛾撲火般地去追求毀滅。

 
宮野ともちか 指尖奶茶 少年美眉
 

小左最好的朋友加賀見雖然只是一名和她同年紀的女孩,留著黑色的長髮、綁著蝴蝶結,是班上受歡迎的女孩子。但她其實有一顆無比孤獨的心。在脆弱的狀態下與蘿莉控的攝影師叔叔發生了不可告人的關係。然而一切在她與小左相遇之後改變了。正面思考的小左彷彿她的太陽,照亮加賀見隱匿在雨夜中的心。於是她戀愛了。「小左是女孩子,而我無可奈何也是女孩子。所以,雖然明白被她吸引的這份感情,卻不能記下她的名字。」但另一方加賀見還是本作最理性的一個角色。自己不再孤獨了,便平靜的接受了叔叔那句「一直以來感謝你了。你把我從黑暗中解救出來。我不知道該怎麽感謝你才好。」好聚好散的離開、即便戀慕著小左還是帶領著、陪伴著她追逐由紀的身影。
由紀的哥們高槻亘是足球隊的主將,高槻對由紀來説彷彿男版的小左,同樣堅定地邁向自己的夢想、同樣毫無動搖地表現著對自己的好感。小左能解開變身的魔法、高槻則能解開自己對身為男性的厭惡產生的迷惑,無怪由紀願意將作爲女性的吻、小雪的吻獻給高槻。

 
宮野ともちか 指尖奶茶 少年美眉
放這張純粹個人興趣(笑) 好兄弟CP心

此外,從小就扛下照顧弟弟以及養家任務的池田未紀、被她追求著的森居佑介(也就是小左的爹)、崇拜高槻的社團經理茅伸子、另一對幼馴染東子及兒玉,也都為整個不平衡的故事添香加料。顯然宮野老師很擅長用周圍的配角來將主角的性格塑造地更為立體。
女裝、自戀、姊控、妹控、蘿莉控、百合、僞BL。能把如此多的屬性填充在一個故事裡但卻不顯突兀,的確是功力,但仍然是崩壞的。《指尖奶茶》的畫風並不美型,有一股糟糕H的感覺,偶爾出現無奈或壞笑的眼神又能稍微化解緊張的劇情。本作也許不適合所有人群,但它無疑還是一部某種意義上的優秀作品……( ̄▽ ̄)。
PS.單行本最後的番外除了與本篇相關的外還有宮野老師出道的三個短篇。其中《狂妄的雨勢》是宮野老師最喜歡的一篇亦是我認爲最優秀的一篇。

@延伸閲讀@
>> alpha 指尖奶茶 #69 [這只是惡搞XD]

@購書@
>> [01] [02] [03] [04] [05] [06] [07]

@試閲@
>> [在線]

@類似文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