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13, 2011

发表自1星下乘之作, 少年漫画, 已完结, 恶搞, 港台漫画, 英雄

[李隆杰] 觉醒人间 螂女飞翔传

到底是什么样的抖M才会萌上灵魂附上蟑螂的女角啊啊

专门研究灵魂实验的叶独涣一夕之间失去了妻子袁立洁与女儿叶茹瑄,后来得知他的兄弟叶独澈以研究技术取出了茹瑄的灵魂,经过一番争执之后,独涣意外地以蟑螂的肉身完成了茹瑄的复活。十五年后,茹瑄发现自己拥有异于常人的能力,她飞翔于台北市的夜空,成了行侠仗义的女子,人称「蟑螂侠」。面对心怀不轨的独澈所率领的刀剑侠、空军侠、弹簧侠、铁链侠等人,一场位于台北地标的空中大战一触即发!同时也将揭开立洁的生死之谜…


卷数 1
状态 已完结
综合 ★★
剧情 ★★
作画 ★★☆

李隆杰老师的这本《觉醒人间 螂女飞翔传》虽是其第一本单行本,但其作品早在多年前就已经荣获诸短篇殊荣。而本作,亦是民国97年剧情漫画奖优胜。

李老师的画风不似科班出身,但也别有韵味,无论是搭配恶稿还是激战的场面似乎都毫无违和感。而人设就可说是非常新颖(汗)了,以蟑螂为主角到底是怎么个破釜沉舟的考虑?ヾ(@▽@)ノ要举漫画中的蟑螂角色,较令人印象深刻的也就是《一击杀虫!!》和《蟑螂娘》而已,且都利用萌化角色淡化读者对蟑螂出现在作品中的厌恶感。相比起来,本作就辛辣地多了,女主角叶茹瑄可是从一被抽出灵魂病弱萌萝,意外中被正巧在房中的蟑螂结合的巨乳高中生……

 
李隆杰 觉醒人间 螂女飞翔传
小强一定要这么写实吗orz 

本作起伏紧凑,以抽取灵魂技术开题、天才双胞胎兄弟反目、主角茹瑄的灵魂与蟑螂结合、发现自己具有变身能力的茹瑄开始锄奸惩恶、与叔叔大战胜,最后发现以为已经去世的母亲还在世,与父亲一起踏上寻母之旅一气呵成。以步调来说作为单本作品可算成功,然剧情上情感共振弱以及最后大战瞎稿都比较失分。要说双胞胎兄弟之间的斗争和羁绊、叔叔为了促使兄弟行动抽取重病侄女灵魂的道德和亲情冲突、主角对自身存在的认同是人类还是蟑螂等这些可能发展成绝妙的点很可惜都没有被提到,以至于最终大战的合理性和读者情感投入强度皆不高,当然对一本完结的作品来说也是无可奈何的。

 
李隆杰 觉醒人间 螂女飞翔传
 

双胞胎兄弟好的时候互相称兄、交恶的时候竞相道弟很妙;刀剑侠、空军侠、弹簧侠、铁链侠的命名和军歌改编的台词很囧……总而言之,本作并不难食。战斗画面燃的时候燃,剧情瞎整,甚至连后期整个摆烂大爆走都没有减损它的可读性。虽然尚不算是佳作,但不禁会另读者想认识认识作者(脑袋到底在想什么啊小强)也算是颇成功吧(摊)。

@类似文章@
    None Found
  1. 又是那个‘剧情漫书奖’…话说上一篇日志神隐了?

  2. @MJMK大人
    嗯啊 前一阵子看了些台漫先解决掉= =+
    一星以下的因为实在写不出什么来于是首页不显示了(掩面)
    只留在分类里

  3. @〓犬〓
    :)我通常碰到烂漫都会骂得很欢乐

  4. @MJMK大人
    哈哈哈哈 嘛要是在下毒口爆发了这里又要被毁掉了*-V-*

  5. yuyulinxin says:

    为什么很多都下不了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