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14, 2010

發表自2星消遣之作, 動作冒險, 少年Magazine Comics, 少年漫畫, 未完結

[上條明峰] CØDE:BREAKER 法外製裁者

異能者題材。此作除了畫面和萌點屬性外毫無要求,也無法要求。

原名《CØDE:BREAKER》,或譯為《CODE:BREAKER》。

櫻小路是一名普通女高中生,某天,在乘公共汽車回家的途中,看見一名用藍色火焰來焚燒別人的黑髮青年。隔天,櫻趕到案發現場,卻沒有任何屍體,警方亦只當一般火災事故處理。沮喪的她回到學校,遇見和那位黑髮青年長得一模一樣的轉學生大神零。爲了探明大神的真實身份及目的,櫻捲入了「伊甸」手下,以惡治惡的「CODE:BREAKER」及「探索者」之間的恩怨中。


卷數 9
狀態 未完結
綜合 ★★
劇情 ★★
畫風 ★★★

上條老師的畫風一向受人喜愛,其細膩甚至傳説老師本人是女性漫畫家(其性別現在還是個謎)。本作中亦含有許多萌點,男主角大神平常戴着假笑面具的陰暗性格、女主角櫻小路巴嘎又不服輸、CODE:BREAKER隊中有傲嬌的、有捆綁控的、有突發暴力的、有玩偶裝的,喪失能力的時候也要耍萌,除了大神的身體變冷較平常外,有身體縮小成正太的、有變成貓的。雜亂的萌點充滿著整部作品,加上美型的畫風,所以看起來賞心悅目(*’‐’*)。
然而普遍評論認爲上條老師畫功強悍,但劇情老梗。其實這也是時勢所致,雖然曾以「伯明華」為名出版同人誌,但畢竟上條老師是藉着《鬼眼狂刀》出道就成名的漫畫家,再加上講壇社的《週刊少年Magazine》也沒有《週刊少年JUMP》那樣競爭激烈,難免造成他比較升級的進度緩慢。經歷《白銀之鴉》三卷就被停機的窘境之後,《法外製裁者》的確在畫面外,劇情有一些起伏,但還是很老梗。追逐尋找要幹掉哥哥的男主角、身為稀有種不會被異能影響的女主角,主角派的CODE:BREAKER和哥哥派的RE:CODE之間的恩怨導致兩方的鬥勇鬥法,如果是遊戲的話或許還可以,但打怪升級類的漫畫現在簡直遍地都是。就說劇情是本作相當可惜的一點,因爲《法外製裁者》的選題其實非常好,這些隸屬於「伊甸」組織的「CODE:BREAKER」是社會上「不存在的人」,他們擁有異能,生死已經在一般社會之外,他們以惡治惡消滅壞人,但終究會被抹滅生存的痕跡。這樣一個可以引發思考或反復琢磨的主題,完全被格式化的升級漫主線給替代了,甚至稍微接近該主題的人見死亡那段都引發不了漣漪。
雖然我對本作的劇本相當不滿意,但比起衆多難以下嚥的人氣無腦漫,畢竟是掰出30餘集《鬼眼》的上條老師,其作品還是有讓人閒暇時會去找出來補個幾話的動力的( ̄個 ̄)。

@購書@
>> [01] [02] [03] [04]

@試閲@
>> [在線] [下載節點1] [下載節點2]

@類似文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