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30, 2011

發表自18X商業誌, 3星中庸之作, Peace Comics, 已完結, 惡搞, 血腥

[駕籠真太郎] 殺殺草紙

壞掉公主與她的毛髮忍者軍團(大誤

原名《殺殺草紙・大江戸奇騒天外》。

發生大飢荒的東北地方,有一個小藩——天外藩。此地之領主沙霧姫爲了對付天災,盡量減低領民餓死的可能性,推出了「人體納稅」政策。把肉體的一部分、或是沒有勞動能力的老人、女人作爲稅來繳納,並將其製成食品供領民充飢。
絕對殘酷的描寫、無法猜測的故事走向!奇想漫畫家駕籠真太郎所描繪的,充斥恐怖與歡樂的長篇大河獵奇繪卷!


卷數 1
狀態 已完結
綜合 ★★★
劇情 ★★
畫風 ★★
H度 ★★★★
CP 多

(獵奇漫,自重)

駕籠真太郎老師這本《殺殺草紙》是其早期作品,是其較少有的長篇作品(雖然僅有一本……),也是我認爲對「駕籠初心者」來説,最適合的一本。因爲它節奏快、血腥、獵奇、但不會太重口味;可一窺作者的風格,又不會太過意識形態。雖然禁不起反覆回味,但就鈎起對駕籠其人的興趣這點來説,也足足有餘了。

本作的一切行動都以領主沙霧姫為中心,在角色描寫上,也可説是僅對其一人用功。沙霧姫有一種幼兒性格,純真、殘忍、好奇,只是這三者的數值都過分地高而以。想出人體納稅的點子、然後用貢品作人體實驗、開發地獄觀光,沒有陰險城府的樣子,單純只是覺得好玩而以、覺得有趣、享受而已。足夠變態。

 
駕籠真太郎 殺殺草紙・大江戸奇騒天外
這恍惚、這笑顔…… 

除了肢解身體、人體實驗,駕籠式的惡質黑色幽默當然也不可少。比如説被閹割繳稅之後的命根奪回戰竟然是老二曲棍球賽,而進地獄或被釋放的生存戰竟然是用插入、斷體遊戲來決定。再比如培養毛髮的毛髮農業、分開大腿的摩西。本作中可看出老師逐漸培養出的諷刺手法,在其之後的政治、社會現象相關短篇中,有更極致的表現。

 
駕籠真太郎 殺殺草紙・大江戸奇騒天外
 

 
說起來我對駕籠老師的第一印象就是,久米田康志的壞掉版本。諷刺、嘴炮,冷眼但意識形態強烈,列舉式的表現方式,然後跳幀似的劇情轉向,或者說劇情突然消失。比如前一頁地獄還在扒人皮,後一頁就……

 
駕籠真太郎 殺殺草紙・大江戸奇騒天外
 

當然駕籠趣味更惡質,內臟群飛、屎尿一色,破壞與肢解人體的畫面接種。不畏踏破道德與社會禁忌的直白表現或許會讓很多讀者止步,然其實「獵奇」並不值得成爲不讀其作品的絆腳石,因爲其內容,要比視覺、變態、血腥、H這些詞彙所能表現的多了。而此作,就是一小試牛刀罷。

@試閲@
>> [在線] [下載]

@類似文章@
    None Found
  1. 不小心db回檔了orz||||重PO

  2. 姬紫雪 says:

    我很喜歡這部作品。非常有趣。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