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30, 2011

發表自1星下乘之作, 動作冒險, 夢想, 少年漫畫, 已完結, 港台漫畫

[洪培恩] 星光勇者

這劇情漫畫獎實在太神奇了,傑克!

主角王羿星是個從小流落街頭靠着三流騙術過活的無名小卒,有一天因為因緣巧合之下遇到了國家未來的繼承人——采虹公主,而公主把他誤認為是失蹤已久的勇者——晴空貝爾,並且百般推崇,本想用騙術從公主身上撈到好處的王羿星在得知必須參加今年所舉辦的勇者大會後,落荒而逃,此時巧遇了真正的勇者晴空貝爾,而王羿星也開始有了人生態度上的轉變……


卷數 1
狀態 已完結
綜合 ★
劇情 ☆
作畫 ★★★

洪培恩老師與其男友洪育府老師共同發行的這本單行本《星光勇者》內有兩篇故事,其一是民國96年新聞局劇情漫畫特優獎作品,另外的是兩人合作的短篇《LOVE急急如律令》。
本作儘管似乎要突出熱血、夢想的主題,但劇情依然太過俗套。被誤認爲勇者→被真勇者刺激→挑戰並成爲勇者orz。劇情之外,人設的連貫性也令人摸不著頭腦,衝突又不夠。但不知是否無心插柳柳成蔭,有些反復、個性似乎惡質,時常突然就開始推銷商品、最後表現出成全感的前勇者晴空貝爾卻似乎最討喜。撇開劇情,培恩老師作畫畢竟是科班出身,雖然作中還是有多處走形,但有些近距離的特寫筆觸很不錯。

 

 

總體來説,兩位洪老師似乎對原創漫畫頗具熱情,但劇情還是硬傷,不知是否趕稿造成,畢竟其主要的連載作《獵夢學園》我沒有看過不妄作定論……

@類似文章@
  1. 恕孤陋寡聞,以前沒聽說過這位老師~查了一下原來是台灣本土漫畫家,這部星光還獲了96年度劇情漫畫獎的特優~特優的水平都如此堪憂么(遠目)

  2. @mjmk大人
    我也很不了解小島原創漫畫 所以最近租了些但貌似劇情大多相當硬傷就是orz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