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11, 2010

发表自漫画出版社系列

[漫画出版社系列] 幻冬舍Comics

幻冬舍子社——幻冬舍Comics发行之漫画杂志介绍。

说起来幻冬舍(幻冬舎)也和角川书店不无关系。当年角川的著名编辑见城彻因为卷入“1992家变”(过程会在之后介绍MediaWorks出版社时详述)之后的社长运毒案而离开角川,在1993年创立幻冬舍。其下分社幻冬舍Comics(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则是因接收了Sony Magazines出版社(ソニー·マガジンズ)取消的漫画部门人员而成立。不同于其他漫画出版社,幻冬舍并没有发行少年志,而是选择了较为小众的青年和BL志。

Comic BiRZ》(コミックバーズ)可以说是一本命运多舛的杂志。1986年由Scola出版社(スコラ)出版《Comic Burger》(コミックバーガー)并于1996年休刊,作为后继的《Comic BiRZ》于1996年创刊。但Scola出版社在1999年倒闭,《Comic BiRZ》与其增刊BL志《RuTile》一起移往Sony Magazines出版社。然而2001年Sony Magazines出版社决定解散其漫画部门,《Comic BiRZ》只好再搬家,来到幻冬舍。一再的变动导致本刊销售下滑,发行量大减,甚至被称为“传说中的杂志”,只能在少数大型书店看到。
这本已经半死的青年志现在虽然没什么著名作品在连载了,但远在它还叫作的《Comic Burger》的时代,《阴阳师》及《蔷薇少女》都在本刊连载过。

 
幻冬舍Comics Comic Birz コミックバーズ
 

RuTile》(ルチル)是《Comic BiRZ》隔月发行的增刊BL志。本刊连载的作品有许多非王道剧情(王道剧情指的是邂逅→阻碍→CP→H),在作画安定的保证下作者发挥各自的特色,这样小众但独特的风格是拜《RuTile》主要作者阵九号山本小鉄子三池ろむこヤマダサクラコ多是同人大手出身之故,而插花的ヨネダコウ日高ショーコ富士山ひょうた也是品质保证的代表。整部杂志弥漫一种或温馨或深刻的风格。
山本小鉄子的《拥抱那一天的你》、日高ショーコ的《不知花开否》、ヨネダコウ的《爱上了又如何》(老师乃到底要坑到何时T^T 让我哭一下orz)都出自这本杂志。

 
幻冬舍Comics RuTile ルチル
 

如果说以上两本还不能体现幻冬舍到底有多小众、多个性,就来说这《Comic BiRZ》还有一本增刊——动物四格《猫咪旋律!》(ねこメロ!)是面向爱猫人的专门志。

 
幻冬舍Comics 猫咪旋律! ねこメロ!
 

除了从Scola出版社经Sony Magazines一度继承而来的《Comic BiRZ》系,幻冬舍Comic还发行另一本BL志——《Comic Magazine LYNX》。该刊是《小说LYNX》(小说リンクス)的增刊。本身连载的小说就偏官能系的《小说LYNX》其增刊也较重H少剧情。以斑目ヒロ香坂透等作者为中心。代表作是香坂透的《学园人体炼金术》、《欠金情人》等。

 
幻冬舍Comics Comic Magazine LYNX
 

Comic Magazine LYNX 选集 雅》(Comic Magazine LYNXアンソロジー雅)是幻冬舍隔月发行的主题选集单行本。以H为主。

 
幻冬舍Comics Comic Magazine LYNX 选集 雅
 

幻冬舍Comics另有在网络上发行WEB漫画志,以降低小众作品发行成本。免费阅读的《MAGNA》(已停刊)及付费阅读的《幻藏GENZO》(幻蔵)。2008年《幻藏GENZO》吸收掉从Sony Magazines来,一再被继承的《spica》(スピカ)(《Bstreet》(ビィストリート)→《Mystery Bstreet》(ミステリービィストリート)→《spica》)之后改名《Web Comic GENZO》(WebコミックGENZO)。而一路颠簸继承而来的作品中,也包括原本村上真纪在Sony Magazines的《你与我》(きみとぼく)上连载的《万有引力》续篇《万有引力EX》。

 
幻冬舍Comics Web Comic GENZO
 

@类似文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