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23, 2010

發表自3星中庸之作, Young GanGan Comics, 動作冒險, 未完結, 科幻, 青年漫畫

[たかしげ宙·DOUBLE-S] 直至死亡將我們分開

警察、恐怖分子、企業、特種部隊、殺手、保鏢,陰謀交錯的硬派動作漫。

原名《死がふたりを分かつまで/Until Death Do Us Part》,又譯為《終極感應》、《至死不分》、《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

揮動能切斷所有物質的刀的失明男子「土方護」,在街上接受少女的委託。少女「遠山遙」擁有命中率超過90%的預知能力,而被大企業追捕,她對護的委託期限是「直至死亡將我們分開」。除了企業的殺手及恐怖組織外,還有各種各樣的敵人來狙擊他們二人。


卷數 11
狀態 未完結
綜合 ★★★
劇情 ★★★
畫風 ★★★★

由動作派漫畫原著家高樹宙(たかしげ宙)及DOUBLE-S兩位創作的《直至死亡將我們分開》是一部描述多個具有不同意識形態及目標的勢力之間戰鬥的SF漫。其中軸是主角土方護暫時加入的「Elements Network」。該組織由罪案被害者家屬或相關人士組成,在地下具有非常大的影響力,他們之中有高科技、戰鬥各種人才。其麾下的對國際犯罪特種部隊「The Wall」就在本作中非常活躍。敵方則是有加爾維亞共和國國家背景的恐怖組織「強奪者」,該組織在日本與技術企業秘密交流並勾搭當地黑道角鳳會,行事殘暴,凡任務失敗就利用埋在牙齒中的炸彈自爆毀容,讓人難以追蹤。夾在兩方之間的是日本當地警察機關,因爲過於系統化故難以解決所有的事態但也參與調查。
除了引人入勝的背景設定,高樹及S老師的人物設定同樣非常優秀。男主角土方護雖然眼盲,但是一位非常執著於劍術的武士,背負著出師時殺害師傅的包袱,用古流劍道不斷參與各種戰鬥鍛煉技術的實用能力。雖然暫時與Elements Network同時行動,但不完全認同他們針對犯罪者的理念,驅使他行動的還是戰鬥的本能。在得到Elements Network研發的眼鏡及單分子塗層武士刀之後能力足以以一當百。然而鐵漢柔情(笑),面對遠山遙的求助、哭泣抑或是拉袖子(這招簡直萌殺XD),也只能總是順著她的意辦事( ̄▼ ̄)ノ。

 
たかしげ宙 DOUBLE-S 直至死亡將我們分開
主角的視界

蘿莉女主角遙是出生在普通家庭的孩子,但因爲具有預知能力而被黑社會盯上,想利用她的基因製造具有這種特殊能力的生物機械,雖然只是一介國中生,卻被形勢逼得時常表現超齡的覺悟。

 
たかしげ宙 DOUBLE-S 直至死亡將我們分開
預知能力是這樣用的哦(^_-)

與他們搭檔的是穿著非常街頭的頭腦派精英井川,因爲失去妹妹而對遙關愛有加。另外領導力強大的The Wall頭領阿爾法及其下一幫長相帥氣、身手矯健的隊員,嗅覺敏銳但又不完全扼守規矩的警官源田都被刻畫得活靈活現。

 
たかしげ宙 DOUBLE-S 直至死亡將我們分開
我是狐步控,僅此而已(攤爪)

直至死亡將我們分開》雖然表面上是DOUBLE-S老師的出道作,其實不然(日本Wikipedia沒有他的資料,はてな也沒有寫他的真身,真的有這麽偏門嗎?)。他本名宋志亨송지형),曾在韓國發行過漫畫《XS神眼》。但凡能在日本爭一碗飯吃的外國漫畫家,都是有兩把刷子的,細膩的畫功、激烈的打鬥場景、完整的背景和美型的人設構築出精緻的畫面。作爲一部戰鬥場景佔很多篇幅的漫畫,DOUBLE-S老師帥氣的畫風搭配高樹老師緊湊的劇情讓讀者欲罷不能。
PS.本作與七月鏡一老師的《黑暗守護神》、《JESUS砂塵航路》共屬一個世界觀,如對楯雁人及JESUS感興趣者不妨補完。

@購書@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試閲@
>> [在線]

@類似文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