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16, 2010

發表自1星下乘之作, 未完結, 歡樂搞笑, 港台漫畫, 腐系

[一筆壓壓] 笨蛋文具王

妄想文具的歡樂作。但笑點、畫功都還需鍛煉。

──文具的世界,有無限的可能性──
你的鉛筆盒裡,其實藏著一個未知的世界!藍筆是大哥,紅筆是小弟,螢光筆是木頭男,彩虹筆是魔法少年,鉛筆穿著小天使的復古外衣,自來水筆則是中國風的酷哥。在《笨蛋文具王》之中,文具們自成一個又歡樂又笨蛋的社會,在兩位作者奇妙爆笑的靈感當中,帶點危險又性感的「新•文具關係」,徹底顛覆這個世界對文具的刻板印象!


卷數 1
狀態 未完結
綜合 ★
劇情 ★☆
畫風 ★☆

雖然給中漫這種分很找死但本作實在難稱爲佳作,但對於商業誌就按商業誌的標準吧(被套布袋)。漫畫格式中,一冊到數冊的故事較好畫,長篇與短篇次之,最難的該是四格,偏偏台灣的中漫中插畫轉漫畫的作者多,除了獨特的繪日記這種漫畫變種外,四格是最常見的形式了。
雖然不是沒有漫畫家畫過文具的故事(其中トジツキ ハジメ老師的《書桌上的叛亂/機上の亂》應該是文具擬人化BL漫的代表作之一),但本作的選材還是很新穎的,故事內容是YY文具之間的互動,有BL曖昧,也還算有趣,看得出兩位作者是有梗的,但提升的空間應該都還很大。與其它商業誌較不同的是,一筆壓壓兩位作者茫夫人及那羅的合作形式是一個主題下完全分開兩部分創作,於是可以分開論之。前半本是茫夫人執筆,其畫風與傳統漫畫差異較大,帶一點韓式或港台潮牌漫畫化人物的風格,大色塊、矢量筆鋒、兩頭身Q版的表現最好,這些就凸顯在角色介紹頁面水平較高,但四格內容頁就比較暗淡了。在茫夫人的blog看過她的插畫,非常驚艷,但這種現代風的插畫在漫畫界很稀少,在主流作品中出現的只有戲言系列的繪師竹,再加上四格常顯露的背景弱勢,可能比較不易討喜。本書的後半本是由那羅執筆,那羅桑的畫風較接近日漫,甚至看得出幾位漫畫家的影子,但人體結構、服飾陰影畫法都還比較稚嫩,有幾格臉部還有些走形。
總而言之,中漫本就少,如果抱著「歡樂四格歡樂就好」的心情看待的話,還是可以一睹的。

@延伸閲讀@
>>oracle005870 【爆笑】笨蛋文具王 [鑒於有人非常喜歡這部漫畫,爲免偏頗所以連接一下]

@購書@
>> [01]

@類似文章@
    None Found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