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16, 2010

发表自3星中庸之作, BEAM COMIX, 未完结, 历史, 知识, 青年漫画

[ヤマザキマリ] 罗马浴场

有着罗马人穿越到日本这样绝对古怪的题材,但滑稽中还不忘交待知识。

原名《テルマエ·ロマエ/THERMAE ROMAE》。

在哈德良帝时代的古罗马,浴场建筑设计师卢西乌斯为了设计创新的浴场而烦恼。某日,在一边构思一边泡澡时,被浴槽底部的洞穴吸入,穿越时光来到日本的澡堂,回到自己的时代之后仿造日本而设计出大受欢迎的浴场。从此以后,卢西乌斯就时常借着泡澡穿越到现代的日本,并比较两种不同的泡澡习惯,以创造更崭新的设计。


卷数 1
状态 未完结
综合 ★★★
剧情 ★★
画风 ★★☆

这本《罗马浴场》是一部充满裸男又不YY的浴场穿越漫。对于题材、对于作者,我只能说独特、独特、实在太独特了!
ヤマザキ老师从小就与艺术结缘,小时候和隶属于札幌交响乐团的母亲居住在北海道,十四岁的时候出国遇见意大利陶艺家,之后便到意大利学习油画,学习期间为了生存而开始画漫画,回国之后当了一阵子意大利语教师,最后和陶艺家的孙子结婚,旅居中东、意大利和波多黎各。这样丰富的意大利背景也难怪能够想出这样一个独树一帜的主题——泡澡。如果要问起意大利与日本有什么共通之处,想必很多人都难以即答,思考以后也无非诸如都是轴心国等答案,但ヤマザキ老师却想到了另一个有趣的切入点,那就是位于意大利半岛的古罗马人与日本人一样热爱泡澡。去澡堂浴场,对这两个民族来说,除了洗净身体之外,也是重要的社交活动,生活中的必要条件。就是这样独特的作者与独特的作品,在09年的漫画榜上获得一席之地。
ヤマザキ老师毕竟是美术专业出身,本作的风格带有严重的古典技法,因为主题而势必不少的裸露画面中肌肉被描绘的很写实。但这样的画风却与知识含量重的作品非常契合。剧情方面虽然因为主题本身过于狭窄所以难以铺开,但单元剧加小知识的模式却相当讨喜,尽管每一篇的模式都是:想建造一个创新浴场→穿越到现代日本体验→利用学习到的新知启发创造出成功的新浴场,读者却还是很期待能看见主角到底看到了什么、他罗马时代的观念又是什么……可说是瑕不掩瑜。ヤマザキ老师笔下主角卢西乌斯在体验日本泡澡方式的动作、表情、内心OS那副土豹子样也非常有趣,甚至偶尔爆笑,整部作品行云流水,没有拖遝和低潮。
综上所言,我不意外本作能在日本漫画市场引起一番讨论,创造出一卷20万的销量。《罗马浴场》实在是非常有特色又有内容的一部作品,再说对华人读者而言,除了古罗马的泡澡文化我们生疏而觉得有趣,甚至作中一些日本的泡澡文化都是我们所不了解的,就因为如此,每一话后面两页的后记注释都能让人看得津津有味(・-・*)。希望中文代理能早点出来,让更多人看到这部优秀的作品囉(=^_^=)。

@试阅@
>> [下载]

@类似文章@
    None Found
  1. 路过 says:

    好想看这本,可是下载已经过期了,可以再共享一下吗?

  2. ok 我回家后传一下ww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