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30, 2010

發表自2星消遣之作, ID Comics, ZERO-SUM Comics, 動作冒險, 未完結, 耽美漫畫, 腐系

[咲木音穂·山本佳奈] di[e]ce 戰爭

咲木遇上山本結果群P多角關係惡趣味完全爆發的結果。

原名《di[e]ce-ダイス》,又名《死亡遊戲》。

聖東光學園高中部一年級的成瀬輝月和好友神武陽輝,這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樣貌幾乎相同的兩人共同迎來了16歲的生日。然而就在此日他們的命運齒輪開始轉動。作爲「王」的兩人以及跟隨着「王」的「駒」被捲入了一場名為di[e]ce的戰爭中。戰爭因何而起?又有哪些線索指引着他們脫離這宿命的對決?


卷數 3
狀態 未完結
綜合 ★★
劇情 ★★
作畫 ★★★

咲木音穂何許人?naked ape的劇情擔當是也。山本佳奈何許人?咎狗之血漫畫版作者是也。好了,可以把本作歸類到腐漫去了嗎?(被拖走)
連載於《Comic ZERO-SUM》的《di[e]ce》既然是咲木這位個人風格強烈的老師筆下的作品,熟悉的讀者想必已經能推出其大致的走向了。宿命的劇情、充滿戰鬥的場面,沒錯!本作就是這樣的一部漫畫。故事的主軸是一場名為di[e]ce的遊戲,那是緣於一千年前某群人之間的戰爭難分勝負,之後互相約定,爲了將戰爭的犧牲者降到最小,而限定戰鬥場所、時間、人數來進行的小型戰爭。遊戲的規則很簡單,就如同西洋棋的棋子一般,各執一王。而「王」的周圍會有追隨他們的「駒」,此兩方人馬職能相同者長相也一樣。惟有一方的「王」殺死另一方的「王」這場戰爭才會結束。
這一次被選為「王」的是成瀬輝月和他的幼馴染神武陽輝,隨着劇情逐漸發展、雙方「駒」一個個出現、兩位「王」覺醒,擅長電玩的輝月不再認同殺人是一種快樂,而原本因爲di[e]ce的規則而痛苦的陽輝卻決定要肅清並毀滅這個世界。除了兩方的鬥爭,故事的另一條主線就是di[e]ce過往勝出的「王」爲了結束di[e]ce而率領着清除者帶出了這個遊戲、這場戰爭背後真實的目的。

 
咲木音穂 山本佳奈 di[e]ce 戰爭 di[e]ce-ダイス
 

整體來説並沒有特別吸引人的亮點,但人物設定和羈絆萌點堆疊、戰鬥的節奏快,讀者容易入戲並受到情緒的感染,劇情還是維持着咲木老師一貫的水準。畫風方面,既然能被N+C社相中,山本老師的風格的確是美型見長。曾經出過家教同人的她難免在人物設定上出現一些重復。不過全篇少有走形,作畫令人滿意。
P.S.此作已DRAMA化。

@試閲@
>> [在線] [下載]

@類似文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