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13, 2010

發表自3星中庸之作, Jets Comics, 未完結, 歡樂搞笑, 青年漫畫

[若杉公徳] 重金搖滾雙面人

反差造成的爆笑風讓人愛不釋手。不禁要舉起手來一起喊「GO TO DMC!」

原名《デトロイト·メタル·シティ/Detroit Metal City》,簡稱《DMC》,又譯為《爆粗Band友》。

根岸原本只是一個喜歡純愛音樂的內向大學生,陰錯陽差的加入了他完全不能接受的死亡金屬樂團DMC,並且在DMC內擔任主唱。原本內向害羞的根岸,一畫上舞台妝,就會徹底變身,成為瘋狂的DMC主唱──克勞薩Ⅱ世。為了把自己轉換回純情浪漫音樂歌手,根岸可是花費了很多力氣,到底他是不是能夠成功呢?


卷數 8(這篇介紹是到7)
狀態 未完結
綜合 ★★★
劇情 ★★
畫風 ★☆

儘管已經動畫、電影化,漫畫版的《DMC》仍然是其中最優秀的!畢竟本作的重點就是充滿粗口的重金屬演唱會和資本主義的豬M大叔這些無法順利轉化成電影或動畫的東西啊( ̄▽ ̄)。
《DMC》是若杉老師的成名作,直譯過來的意思是《底特律金屬城》,是向他所喜歡的重金屬搖滾樂團KISS的名曲《Detroit Rock City》致敬。作中的主角所屬樂團DMC的設計裝扮也頗具有KISS的味道,凃白的臉和惡魔裝,儘管沒有Gene Simmons魔王大人著名的長舌頭彈貝斯,但根岸會牙齒彈吉他(-_-)ゞ。
就算不論設計上對KISS的致敬,若杉老師筆下的DMC角色塑造非常成功,主角根岸平常是弱氣到不行又沒有長相的牛蒡男,唱著愛來愛去的流行歌曲,每每被人忽視,但只要畫上克勞薩Ⅱ世的妝、登上DMC的舞臺,就如團中的貝斯手賈基所說的:他真的是重金屬的怪物(≧∇≦),什麽公開自殺、什麽強O東京鐵塔、什麽惡魔球、什麽一秒12.5次強O、什麽公開猥褻頭,在誤會或下意識下創造出許多DMC傳奇(笑)。另外的兩位團員賈基和繆斯雖然看起來不顯眼,但在配合克勞薩Ⅱ世的傳奇行爲上也不遑多讓。當然還不能忘記超S的社長和超M的「資本主義的豬」大叔。但除了DMC團中角色外其他人物的設計就良莠不齊,有備受讀者喜愛的傑克、也有貌似女主角但其實必要感薄弱的相川等。
雖説若杉老師的畫功比較弱很難讓初接觸的讀者喜歡上。劇情也不強,甚至每況越下,不管是草草收場的黑暗重金屬比拼還是應該舉足輕重的克勞薩I世對抗賽都顯得有些疲軟。然而若杉老師卻有本事用強悍到不行、帶點神經質的搞笑能力彌補以上的缺點,讓《DMC》成爲一部讓人慾罷不能的個性漫畫( ̄ー ̄)。

@購書@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試閲@
>> [在線] [下載]

@類似文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