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13, 2010

发表自3星中庸之作, Jets Comics, 未完结, 欢乐搞笑, 青年漫画

[若杉公徳] 重金摇滚双面人

反差造成的爆笑风让人爱不释手。不禁要举起手来一起喊“GO TO DMC!”

原名《デトロイト·メタル·シティ/Detroit Metal City》,简称《DMC》,又译为《爆粗Band友》。

根岸原本只是一个喜欢纯爱音乐的内向大学生,阴错阳差的加入了他完全不能接受的死亡金属乐团DMC,并且在DMC内担任主唱。原本内向害羞的根岸,一画上舞台妆,就会彻底变身,成为疯狂的DMC主唱──克劳萨Ⅱ世。为了把自己转换回纯情浪漫音乐歌手,根岸可是花费了很多力气,到底他是不是能够成功呢?


卷数 8(这篇介绍是到7)
状态 未完结
综合 ★★★
剧情 ★★
画风 ★☆

尽管已经动画、电影化,漫画版的《DMC》仍然是其中最优秀的!毕竟本作的重点就是充满粗口的重金属演唱会和资本主义的猪M大叔这些无法顺利转化成电影或动画的东西啊( ̄▽ ̄)。
《DMC》是若杉老师的成名作,直译过来的意思是《底特律金属城》,是向他所喜欢的重金属摇滚乐团KISS的名曲《Detroit Rock City》致敬。作中的主角所属乐团DMC的设计装扮也颇具有KISS的味道,凃白的脸和恶魔装,尽管没有Gene Simmons魔王大人著名的长舌头弹贝斯,但根岸会牙齿弹吉他(-_-)ゞ。
就算不论设计上对KISS的致敬,若杉老师笔下的DMC角色塑造非常成功,主角根岸平常是弱气到不行又没有长相的牛蒡男,唱着爱来爱去的流行歌曲,每每被人忽视,但只要画上克劳萨Ⅱ世的妆、登上DMC的舞台,就如团中的贝斯手贾基所说的:他真的是重金属的怪物(≧∇≦),什么公开自杀、什么强O东京铁塔、什么恶魔球、什么一秒12.5次强O、什么公开猥亵头,在误会或下意识下创造出许多DMC传奇(笑)。另外的两位团员贾基和缪斯虽然看起来不显眼,但在配合克劳萨Ⅱ世的传奇行为上也不遑多让。当然还不能忘记超S的社长和超M的“资本主义的猪”大叔。但除了DMC团中角色外其他人物的设计就良莠不齐,有备受读者喜爱的杰克、也有貌似女主角但其实必要感薄弱的相川等。
虽说若杉老师的画功比较弱很难让初接触的读者喜欢上。剧情也不强,甚至每况越下,不管是草草收场的黑暗重金属比拼还是应该举足轻重的克劳萨I世对抗赛都显得有些疲软。然而若杉老师却有本事用强悍到不行、带点神经质的搞笑能力弥补以上的缺点,让《DMC》成为一部让人欲罢不能的个性漫画( ̄ー ̄)。

@购书@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试阅@
>> [在线] [下载]

@类似文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