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10, 2010

發表自2星消遣之作, GanGan Comics, 少年漫畫, 已完結, 懸疑推理

[外海良基] Doubt疑懼

殺手遊戲、兔頭套獵奇風、豹變、皆殺。概括完畢!

原名《Doubt》,又譯為《搜狼Doubt》。

男女5人在密室中醒來。眼前只見從天花板吊掛而下的屍體。沒看過的條碼出現在身上。想要生存、逃離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找出披著兔皮、撒謊的狼。


卷數 4
狀態 已完結
綜合 ★★
劇情 ★★
作畫 ★★☆

初看到《Doubt疑懼》的印象想必是獵奇的封面,以及熟悉但又不容易說出作者名字的畫風。誰讓外海良基老師的成名作就是獵奇,但又難説出繪者的《暮蟬悲鳴時 暇潰篇》(沒辦法,《暮蟬悲鳴時》系列漫畫的作者實在太多了 ̄▽ ̄)呢?
作品開宗明義就將故事的主軸——手機遊戲「Rabbit Doubt」的規則公佈如下「有一天,感情融洽的兔群裡頭混進了一隻狼,狼在大家熟睡之後才會現出原形,一天吃掉一隻兔子,兔子們不知道狼究竟是誰,於是聚集在一起討論,然後——決定將大家認爲是狼的兔子一一處以極刑。如果被處刑的兔子真的是狼,兔子們就贏了。如果不是的話……所有的兔子都會被狼殺害吃掉。這就是這麽一個遊戲的故事——」。常玩殺手遊戲的讀者想必覺得似曾相識吧?!畢竟如今在華文界流行的殺手遊戲、「黑手黨」甚至殺人紙牌和風行大陸的「三國殺」等遊戲與日本的「汝為狼人否?」(「汝は人狼なりや?」,簡稱「人狼」)都衍生自來自1930年代蘇聯,同樣的遊戲。除了簡化「人狼」的規則外,還將遊戲中村民的角色變成了兔子。有讀者認爲有可能是受電影《Donnie Darko》啓發,不過我想應該只是喜歡兔子的外海老師的個人興趣吧o ̄▽ ̄o(老師有養寵物兔哦)。

 
外海良基 Doubt疑懼 搜狼Doubt
 

外海老師這部《Doubt疑懼》的作畫頗爲精美,只有幾處人物有些走形。緊張恐怖的氣氛營造也很成功。人設方面,主角相川裕、其幼馴染芳山美月、蘿莉羽佐間玲以及一眾角色都有各自的屬性和隨時豹變的能力(@ ̄·· ̄@)y-,但又不會萌化的過分。這些都是作爲一個新漫畫家值得贊許的地方。但是劇情少了龍騎士07的原作,故事發展過於快速單一,結局也有些生硬。再加上發生地點和參與人數都對劇情產生限制,讓後期故事爲了製造緊張演變成毫無邏輯的狀態,與依靠推理進行的「Rabbit Doubt」宗旨相去甚遠了。
總而言之,雖然畫風大衆、劇情仍不成熟,但本作十足的緊張感以及皆殺的發展還是吸引人一讀的。

@購書@
>> [01] [02] [03] [04]

@試閲@
>> [下載] [在線]

@類似文章@
    None Found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