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1, 2010

发表自1星下乘之作, ID Comics, ZERO-SUM Comics, 少女漫画, 少年漫画, 未完结, 魔法玄幻

[高宫あや·瀬之たつね] 天球仪

剧情薄弱到不行的魔法学校冒险物语。好吧,还可以卖属性。

原名《天球仪セフィラノーツ》。

东方第七法术院,合格率只有百分之二的魔法名校。在这里聚集的少年少女,四年间学习著成为能操作象征二十二地之理法的魔法卡片之魔法使。这一届,出现了百年难得一见,拥有象征大气这稀有能力的少年——七尾。七尾、小时候一起长大的季佐、弱气的南天,三人的学园魔法冒险开始了……


卷数 1
状态 未完结
连载话数 6
综合 ★
剧情 ★
画风 ★★★☆

瀬之老师的个人背景太白但这画风实在太像现在BL漫的主流画风,让人不禁怀疑她曾经用别的名字出过BL本。高宫老师则本身就出过少量几本女性向同人本。这本天球仪,画功是合格的,但剧情表现非常不足。
基于可以吐嘈的点很多,就简列如下:首先,设定太薄弱。魔法类题材一般来说还是很吸引人的,但使用卡片战斗这种被大作如《魔卡少女》或《魔法老师》等都用烂了,没有新意的设定、战士+辅助+魔法无效化亚种这种组队配合、一开始就发动主角威能,都让人哈欠。再来,情感的表现太突兀。主角的身世有隐情,这是足以贯穿作品的伏笔,但每当别人提到相关话题主角就从很开心变成明显得满脸乌云沉默不语,同伴却没有追问下去的意思。亦或是为了要制造反差让感觉性格懦弱的南天突然性情大变等等……
如果这是一本BL漫可能会给两星,但作为一般向漫画,剧情表现需要彻底的修炼!好在新人还是有进步的空间,现在才没几话,如果不被腰斩也许会逆转的。总体来说,就画风舒服这点而言,闲暇还是可以一看的。

@类似文章@
    None Found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