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7, 2010

發表自2星消遣之作, Young GanGan Comics, 動作冒險, 少年漫畫, 未完結, 血腥

[林達永·朴晟佑] 黑神

韓國果然是網遊帝國。太過多的設定填充在無比緊湊的戰鬥劇情中。

原名《黒神》。

支配著地球上所有法則的是被成為『共存均衡』的巨大力量;『元神靈』是擁有超越人類能力並為了守護這個均衡的存在;擁有相同的外表和共同的命運的三個靈魂的『三位一體』;等待在神秘的另一端的、經歷殘酷而壯烈的戰鬥……


卷數 13(這篇介紹是到11)
狀態 未完結
綜合 ★★
劇情 ★★☆
畫風 ★★☆

在韓國合作推出《ZERO》系列的林、朴兩位老師轉戰日本的漫畫雜誌上連載《黑神》這部作品。韓國漫畫家在日本出漫畫的本身就少,在日本漫畫連載雜誌上連載的更少,被日本動畫化的就真的只有鳳毛麟角了(雖然其動畫好像被歸類為駄作評價很差……)。
作畫上朴老師的畫風相當日派(其實除了港漫特立獨行外,亞洲漫畫都偏日風)但仍然有一些不同,比如因爲全部使用電腦再加上韓國CG本身的特點,本作的畫風偏愛大色塊,另外在人物設計上風格都有一些違和感,但並不難看。
本作的世界觀“三位一體”設計則頗有巧思: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有另外兩個與自己長相相同的人類,當他們之中隨意兩人相遇的時候,其中一方就會因爲自然災害、疾病、事故等原因消失,這三個人便是三位一體。最後吸收其他兩人運的那人就是根(root)。而其他設定比如維護世界平衡的“元神靈”或契約等也圍繞在這個主要的世界觀下。但除了設定之外,劇情本身並沒有太出彩的地方,可以催淚或熱血沸騰的高潮也沒有達到預期的水準。主線劇情元神靈小黑追尋殺了全族的哥哥這種狗血又似曾相似(鼬桑 ̄- ̄)的就更別提了。但本作卻有可以吸引人往下看的能力,它的節奏很快!作中戰鬥場面佔的篇幅非常多,噴血、斷手斷腳、領便當都一氣呵成。隱約中還是體現和日本漫畫不太一樣的風格。雖然劇情的走向該是悲情路線,相關人物一個個的死亡,但卻不是一部看了會揪心的作品(也不知是成功還是失敗ww)。讀者對角色的設定反應比較兩極,但是作爲主角之一的小黑還是很有萌點的。
綜看以上,雖不是什麽推薦佳作,卻不能否認是一部看起來還蠻爽的消遣動作片。( ̄▽ ̄)ノ

@類似文章@
    None Found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