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11, 2010

发表自2星消遣之作, 动作冒险, 未完结, 周刊漫画Goraku, 青年漫画

[むとうひろし] 上班族杀手

黄不够黄、暴力不够暴力。不上不下什么的最讨厌了!

原名《今日からヒットマン》。

我叫稻叶十吉,34岁,是个普通的上班族。现在正在新婚热恋期!可是某天,我突然撞见杀手内讧的场面,一个叫“二丁”的顶尖杀手在死前要我冒充他去救他的女人……没想到之后我就被逼必须过著表面是上班族,背地里是杀手的双重生活!!


卷数 9
状态 未完结
综合 ★★
剧情 ★★
作画 ★★★

武藤启史(むとうひろし)老师的这部《上班族杀手》描述主角稻叶十吉阴错阳差的进入了地下世界,并继承了著名杀手“二丁”的名号。在维持着销售业务身份的同时也要兼顾杀手的职务;在和美妻温存的时候还要小心首代“二丁”留下来的女人——千夏会突然出现。虽然整体还算流畅,但由短篇联系起来的故事却缺乏主轴,于是一场场重复的成功执行任务让作品逐渐无味。也许是意识到这一点,从五六卷开始十吉开始开外挂,偶尔会下意识做出非常厉害的行为。但难以挽回颓势。其实故事的设定不错,反差大的身份,业务员世故、油滑和杀手决断的对比应该足以构造出冲突的火花,不禁让人臆想如果这个设定到甲斐鬼才手上会是怎么一番景象(* ̄∇ ̄*)。
武藤老师的画风中规中矩,人物设计却有些呆板和地味。主角十吉不管在性格还是长相上都没有太大的特色,读者似乎不会对他有喜恶的情绪,这对一部连载了十卷的作品并非好事。作中较引人注意的除了擦边的女性裸露外反而是那些变态的“影”……武藤老师改画重口味男性向漫画或许会好很多ヽ( ̄ー ̄ )ノ。

 
今日からヒットマン むとうひろし 上班族杀手 武藤启史
 

尽管本作的剧情和人设都不尽人意,但基于其连载杂志的性质较特殊,并不能将其归为駄作。刊在《周刊漫画Goraku》这本通常置于定食屋及拉面屋的男性漫画杂志,本作短篇、浅设定、色气、暴力爆头的内容确实较为适合。

@购书@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试阅@
>> [下载] [在线]

@类似文章@
    None Found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