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25, 2010

发表自4星出彩之作, BEAM COMIX, 爱情, 历史, 治愈, 知识, 青年漫画

[森薫] 姊嫁物语

森薰笔下优美又细腻的中亚生活物语。

原名《乙嫁语り》,又译为《少女新娘物语》、《乙嫁物语》。

中亚的草原上,越过高耸的山脉而来,二十岁的美丽新娘阿米露。迎娶她的新郎是十二岁的卡鲁鲁克。跨越八岁的年龄差距,两人孕育著对彼此的爱……游牧民族的生活物语。


卷数 1
状态 未完结
综合 ★★★★
剧情 ★★★☆
画风 ★★★★

热爱画女仆的考据派漫画家森薰老师现在连载中的力作就是这部《少女新娘物语》,相差八年的姊弟恋,又发生在丝绸之路的草原上,这样一个很有特色也很有趣的主题,被森老师画得非常治愈。相对城市生活来单纯的游牧生活中有许多现代人没有福气享受的生活逸致或讲究,木雕的老师傅、每天丰盛的家族聚餐、嫁女儿要准备的手工刺绣布匹,每样看起来都很新鲜又很生动。另一方面,女主角阿米露的哥哥要把她抢回去嫁给别的有钱人家联姻等事件也赋予了故事高潮起伏。另外一点很吸引人的无非就是男女主角的关系(≧∇≦),阿米露对待卡鲁鲁克的感情从一开始把他当成弟弟,直到还像个小孩的卡鲁鲁克英雄救美后变成那种娇羞的态度都令人感受到一份温馨。
画面方面森老师的画功那是一流的没话说,比起《艾玛》中的英式装饰,本作中东的异族服饰更是华丽。而且作画认真的森老师也表明自己虽然没有实地考察,但确实有扎扎实实的考証游牧民族的服饰、首饰、食物及生活习惯等。人设也非常讨喜,小大人卡鲁鲁克该man的时候很有男子气概,草原女子阿米露骑射的姿态也很俊美,而广受读者欢迎的还包括在剧情上扮演反派的傲娇男阿米露家大哥阿塞尔(*’▽’)。
画面精密程度堪称女版小畑的考据狂森老师的这部《姊嫁物语/少女新娘物语》中文版就快要出了,不论什么年龄性别都值得一读,乃大推荐之作!

@试阅@
>> [在线]

@类似文章@
    None Found
  1. says:

    先前有看到书店在卖日文版的,当时还满好奇的XD
    没想到这么快就要中文版了,期待 >w<

  2. 角川这次是拿得满快的XD
    不过好在森薰せんせい的考据派几乎都在画面上XXD
    再加上有固定fans群所以本来汉化进度也很稳定ww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