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13, 2010

发表自4星出彩之作, Jets Comics, 宅系, 已完结, 爱情, 校园, 青年漫画

[宫野ともちか] 指尖奶茶

一个崩坏但优秀的非正常作品。承受能力低者慎入。

原名《ゆびさきミルクティー》,又译为《少年美眉》。

号称无敌邪恶漫画。包含女装癖、幼驯染、校园恋、百合、伪百合、食萝莉、吞御姐、姐弟不纯、邻家大叔、女装勾引好兄弟还有锁骨控。男主角这个禽兽,吃了萝莉,吞了御姐,染指自己的亲生姐姐,还企图吃掉另外一只专供百合使用的萝莉。并且疯狂的喜欢上女装的自己,还在女装后去勾引自己的好朋友和一个锁骨控。
以上只是一种解法。另一种,请继续阅读……


卷数 9
状态 已完结
综合 ★★★★
剧情 ★★★☆
画风 ★★

一度停载、再开的《指尖奶茶》是一部评价相当两极的作品。厌恶它的或许早从初开篇就因为女装和裸露的镜头将其划归变态漫画一类,喜爱它的又或许就是爱糟糕漫接受在崩坏的世界观下隐含的人性心理。
按照宫野ともちか老师的解释,《指尖奶茶》这个标题,指尖是有一点H、牛奶代表男人、而红茶代表的是女人。本作的故事随着主角池田由纪的高中生活发展,幼驯染小左逐渐长大且越来越像她的母亲,也就是自己曾经最憧憬的左智阿姨、在学校认识被误认为冰山美人,但实际只是不善与男性相处的优等生黑川、自己厌恶身为男性具有的肮脏思想而越发燃起的女装兴趣。一方徘徊于小左和黑川之间,一方又易装成为男性眼中的理想女性小雪而被好兄弟高槻甚至自己爱慕。
宫野老师笔下的人物塑造相当强悍,十数个角色都有不同的故事和独特的个性,尽管,几乎没有一个正常的( ̄▼ ̄)。
许多读者把主角池田由纪归类到动漫界几个渣男的行列,我完全不同意。其实他非常真实,又太过认真。就如照相馆的同事问他的那句“黑川和小左都是好女孩,但到底哪个才是你的真爱?”,青梅竹马的阳光女孩森居左、兼具美色与脑袋的高中同学黑川水面、以及被赋予自己塑造的完美女性形象的小雪,哪一个由纪都无法舍弃,所以痛苦、所以造成他人的痛苦。说由纪对感情认真是有例为证,在完全可能脚踏两条船的情况下,他会对黑川说不能选择她,自己要等待小左长大;他会在对小左告白的时候,还是忍不住诚实的说出心中其实不想与黑川断交的想法。至于会被黑川、小左,甚至姊姊、东子诱惑,只能说男人本来就是下半身思考,总不能将除了被诱惑还坐怀不乱以外的男人都归类成渣吧(゜∇ ゜)。唯一要说由纪非常态的一点该是女装成小雪又对女装的自己产生情欲的状况,一方面在小时候因为父亲花心而失去家庭,继而厌恶自己也会产生男性冲动;另一方面在与黑川的接触后,越来越完善的小雪形象,就如黑川对高槻所说的:“小雪是池田理想化的女性形象,从一开始就没有什么女性的缺点哦。从男性的角度看不到女性的缺点,理性的防卫线就无法维持。只要是男人,无论是谁,都会为小雪陷入情网”,由纪自己也堕入了对小雪的恋慕。对帅气、果断的女性抱有强烈的憧憬,不管是左智阿姨、还是小雪,都反射了由纪自己对改变、对成长的恐惧。在失去家庭的时候遇到小左、因为放弃足球而能继续穿女装,意识中逐渐形成“想得到一样东西,就得抛弃另一样东西”的不安感。尽管到了最末,半逼迫的情况下做出了选择,还是无法摆脱。

 
宫野ともちか 指尖奶茶 少年美眉
小雪消失了……

黑川水面和森居左两人相对起来就比较正常。黑川从没有朋友变得逐渐随和,她的确是爱上由纪了,但理性的本能让她还是忍不住分析,分析完又表示理解。一次次遭到伤害还是会想办法让两人产生一点回忆和羁绊,这之中也多少有雏鸟依恋睁眼看到的第一个人的影响以及作为学年状元那股不服输的劲儿。

 
宫野ともちか 指尖奶茶 少年美眉
 

而努力追逐,想与由纪并肩而行的小左从一开始被当成小孩子、看到由纪与黑川牵手、接吻,虽然有时候也会崩溃、哭泣、示弱。但正面的性格还是让她一关关挺过去了。对黑川以及小雪姊的憧憬造成的改变与学习,再加上遗传左智的样貌和天生阳光的个性最终让她成长为由纪心目中的女性,在拥抱她的时候甚至一时间忘记了小雪的存在。“不用再继续成长下去了。”尽管由纪如是说,她这样一再向前行的种类正是由纪自身的追求,他害怕成长会造成毁灭,但又飞蛾扑火般地去追求毁灭。

 
宫野ともちか 指尖奶茶 少年美眉
 

小左最好的朋友加贺见虽然只是一名和她同年纪的女孩,留着黑色的长发、绑着蝴蝶结,是班上受欢迎的女孩子。但她其实有一颗无比孤独的心。在脆弱的状态下与萝莉控的摄影师叔叔发生了不可告人的关系。然而一切在她与小左相遇之后改变了。正面思考的小左仿佛她的太阳,照亮加贺见隐匿在雨夜中的心。于是她恋爱了。“小左是女孩子,而我无可奈何也是女孩子。所以,虽然明白被她吸引的这份感情,却不能记下她的名字。”但另一方加贺见还是本作最理性的一个角色。自己不再孤独了,便平静的接受了叔叔那句“一直以来感谢你了。你把我从黑暗中解救出来。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才好。”好聚好散的离开、即便恋慕著小左还是带领着、陪伴着她追逐由纪的身影。
由纪的哥们高槻亘是足球队的主将,高槻对由纪来说仿佛男版的小左,同样坚定地迈向自己的梦想、同样毫无动摇地表现著对自己的好感。小左能解开变身的魔法、高槻则能解开自己对身为男性的厌恶产生的迷惑,无怪由纪愿意将作为女性的吻、小雪的吻献给高槻。

 
宫野ともちか 指尖奶茶 少年美眉
放这张纯粹个人兴趣(笑) 好兄弟CP心

此外,从小就扛下照顾弟弟以及养家任务的池田未纪、被她追求着的森居佑介(也就是小左的爹)、崇拜高槻的社团经理茅伸子、另一对幼驯染东子及儿玉,也都为整个不平衡的故事添香加料。显然宫野老师很擅长用周围的配角来将主角的性格塑造地更为立体。
女装、自恋、姊控、妹控、萝莉控、百合、伪BL。能把如此多的属性填充在一个故事里但却不显突兀,的确是功力,但仍然是崩坏的。《指尖奶茶》的画风并不美型,有一股糟糕H的感觉,偶尔出现无奈或坏笑的眼神又能稍微化解紧张的剧情。本作也许不适合所有人群,但它无疑还是一部某种意义上的优秀作品……( ̄▽ ̄)。
PS.单行本最后的番外除了与本篇相关的外还有宫野老师出道的三个短篇。其中《狂妄的雨势》是宫野老师最喜欢的一篇亦是我认为最优秀的一篇。

@延伸阅读@
>> alpha 指尖奶茶 #69 [这只是恶搞XD]

@购书@
>> [01] [02] [03] [04] [05] [06] [07]

@试阅@
>> [在线]

@类似文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