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25, 2010

發表自4星出彩之作, Morning KC, 夢想, 未完結, 歡樂搞笑, 青年漫畫

[小山宙哉] 宇宙兄弟

跟男主角的頭髮一樣爆炸的走向。太空人真的可以那麽神經質嗎?但是超好看!

年少時代,哥哥六太與弟弟日日人眺望着星空,立下了誓約。2025年,弟弟達成誓言,當上了太空人,成為第一次長期居留月球的太空人組員之一。而哥哥六太卻被公司給開除,成了無業遊民。直到弟弟寄來一封電子郵件,才讓哥哥重新面對夢想,朝目標邁進。


卷數 8(這篇介紹是到4)
狀態 未完結
綜合 ★★★★
劇情 ★★★☆
畫風 ★★☆

雖説每年評選的「這本漫畫真厲害!この漫畫がすごい!)」只能稍作參考,但初出道就奪下第二名的小山老師當然不是等閒之輩。
本作內容中有許多跟太空人相關的資訊,而劇情走向則並非一般的追逐夢想的故事,有人認爲不論是哥哥還是弟弟的路程都太順利了,不夠真實。但其實社會寫實本來就並非這部作品的重點。這不是一步步邁向社長的《島耕作系列》、這是在搞笑中描繪一些體驗現實又抱持着赤子之心的大人在追逐夢想的途中所產生的變化的故事。劇情上沒有太大的高潮起伏,但一氣呵成讀起來意猶未盡,這全賴小山老師在全篇穿插著大大小小的包袱,比如莫名其妙制服滅火器怪客或在跑步機上使用空氣算盤等段落,令人捧腹大笑。這種正經不正經交互著的故事也把小山老師角色結構和骨架詭異的缺點化爲增添笑果的優點。
本作人物的設定很有趣,尤其是從小就不服輸、一定要走在弟弟前面,長大卻被遠遠拋下的老哥六太這個角色,頂着爆炸頭、有點猥瑣加神經質,曾立下誓言要成爲太空人但最終成爲了平凡的上班族還被炒魷魚,體驗過社會現實的他在甄選太空人的關卡中多次顯露出對自己的不自信,這樣有點虛擬但又有點現實的角色刻畫得很成功。
連載至此幾乎沒有明顯敗筆、有內容、而且又不冷場的搞笑漫,小山老師這部《宇宙兄弟》真的非常值得推薦!
題外,不知爲何我覺得小山老師有類似浦澤直樹老師氣味,如果哪天浦澤老師神經質化大概就是這個感覺ヾ( ̄∇ ̄=ノ。有人同感的嗎(被拖走)?

@延伸閲讀@
>> Daihatsu 我的宇宙 我來探索!《宇宙兄弟》搞笑暢遊太空奧義 [巴哈的介紹文]

@類似文章@
    None Found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