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29, 2010

发表自4星出彩之作, 动作冒险, 少年漫画, 未完结, 科幻, 血腥, 角川Comics Ace, 青年漫画

[近藤一马·片冈人生] 死囚乐园

《交响诗篇》作者再次出击,这是一个残酷但不失热血的世界。

[近藤一马·片冈人生] 死囚乐园

原名《デッドマン·ワンダーランド/Deadman Wonderland》,又译为《亡灵幻境》,简称《DW》。

东京大地震后十年──人们逐渐淡忘这场大灾难带来的恐怖回忆。每天自疏散地通学的中学生五十岚丸太,也与同学过著平凡无奇的每一天。然而某天,一名“红色男子”突然现身学校,彻底改变了丸太的命运。被冠上莫须有罪名处以“死刑”的丸太,被送进了完全民营化的监狱“DEADMAN WONDER LAND”……残酷的监狱生死存亡战登场。


卷数 7
状态 未完结
综合 ★★★★
剧情 ★★★☆
画风 ★★★★

这是片冈、近藤两位老师继《交响诗篇 艾蕾卡7》之后再次携手合作的漫画(是说他们不合作的作品还比较少( ̄▽ ̄)。
本作的剧情风格与《艾蕾卡7》相似,节奏快、伏笔深、相对快乐中充斥着绝对痛苦。剧情描述一位正义系热血正太丸太本来过著一般的学生生活,突然有一日遭遇红衣男子造成的校园皆杀案,并因此被判处死刑,来到本作的舞台——死囚乐园(Deadman Wonderland,简称DW)。民营监狱DW表面上是囚犯表演供游客娱乐,但实际上是将可以使用血能力,罪之枝的特殊囚犯监禁、让其在死尸祭上战斗并作为实验材料的研究设施。丸太和女主角小白、G栋住民、自由之锁的友情义气下,埋伏著小白的真实身份、随时会遭遇的血腥战败者惩罚游戏以及DW真正的黑幕,从此创造令人激动不忍的一个个剧情高潮。说起来用监狱内故事以及民营化观光监狱这样的题材还是颇为有趣的,虽然特殊能力是架空属性但其主线一定程度反映现实,不论在哪个国家,监狱都是一个不但不单纯反而相当复杂丛林的所在;几乎是所有时代,都有将犯人作为娱乐材料的事实发生。
近藤老师的设定受到他曾经作为助手的《EVA》风格很大影响。父母辈的非人道实验、用血腥铺出的人类进化(?)道路、所有人扭曲的人格、女主角一定要穿紧身衣(去死XD),但他撇开哲学和意识流的敍说方法,而是用萌属性包装角色、用较容易理解的方式表达。有满身实验伤痕缝线伪天然系BUG超人女主角、有夏侯惇式不麻醉拔眼(虽然是被拔)直率畏女暴力狂千地、有豹变杀必死少女和她的妹控腹黑哥哥(≧∇≦)。但近虅老师有时候太爱设定于是出现到目前还有点鸡肋的CP(监狱用钱)和死亡规则等,虽然这些很适合之后如果有游戏发售就是了……。另一方主要负责人物绘画的片冈老师的人物依然带有一种少年漫画融合女性向漫画的细致感,不管是大场面跨页、战斗或是血腥的画面处理都非常到位!

 
近藤一马 片冈人生 死囚乐园
その时、歴史が动いた……

另,或许因为过于血腥,本作在台版被划为18X漫画,明明人家日本就是在少年/青年志上连载(-_-;。况且这部过于光明(遮眼)的伙伴义气我实在无法将之归类为黑暗坏掉漫,根本就超级正面啊(ノ∇・、)!

@延伸阅读@
>> 虽然没有什么可阅读的……

@购书@
>> [01] [02] [03] [04] [05]

@试阅@
>> [下载]

@类似文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