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29, 2010

發表自4星出彩之作, 動作冒險, 少年漫畫, 未完結, 科幻, 血腥, 角川Comics Ace, 青年漫畫

[近藤一馬·片岡人生] 死囚樂園

《交響詩篇》作者再次出擊,這是一個殘酷但不失熱血的世界。

[近藤一馬·片岡人生] 死囚樂園

原名《デッドマン·ワンダーランド/Deadman Wonderland》,又譯為《亡靈幻境》,簡稱《DW》。

東京大地震後十年──人們逐漸淡忘這場大災難帶來的恐怖回憶。每天自疏散地通學的中學生五十嵐丸太,也與同學過著平凡無奇的每一天。然而某天,一名「紅色男子」突然現身學校,徹底改變了丸太的命運。被冠上莫須有罪名處以「死刑」的丸太,被送進了完全民營化的監獄「DEADMAN WONDER LAND」……殘酷的監獄生死存亡戰登場。


卷數 7
狀態 未完結
綜合 ★★★★
劇情 ★★★☆
畫風 ★★★★

這是片岡、近藤兩位老師繼《交響詩篇 艾蕾卡7》之後再次攜手合作的漫畫(是說他們不合作的作品還比較少( ̄▽ ̄)。
本作的劇情風格與《艾蕾卡7》相似,節奏快、伏筆深、相對快樂中充斥着絕對痛苦。劇情描述一位正義系熱血正太丸太本來過著一般的學生生活,突然有一日遭遇紅衣男子造成的校園皆殺案,並因此被判處死刑,來到本作的舞台——死囚樂園(Deadman Wonderland,簡稱DW)。民營監獄DW表面上是囚犯表演供遊客娛樂,但實際上是將可以使用血能力,罪之枝的特殊囚犯監禁、讓其在死屍祭上戰鬥並作爲實驗材料的研究設施。丸太和女主角小白、G棟住民、自由之鎖的友情義氣下,埋伏著小白的真實身份、隨時會遭遇的血腥戰敗者懲罰遊戲以及DW真正的黑幕,從此創造令人激動不忍的一個個劇情高潮。說起來用監獄內故事以及民營化觀光監獄這樣的題材還是頗爲有趣的,雖然特殊能力是架空屬性但其主線一定程度反映現實,不論在哪個國家,監獄都是一個不但不單純反而相當複雜叢林的所在;幾乎是所有時代,都有將犯人作爲娛樂材料的事實發生。
近藤老師的設定受到他曾經作爲助手的《EVA》風格很大影響。父母輩的非人道實驗、用血腥鋪出的人類進化(?)道路、所有人扭曲的人格、女主角一定要穿緊身衣(去死XD),但他撇開哲學和意識流的敍説方法,而是用萌屬性包裝角色、用較容易理解的方式表達。有滿身實驗傷痕縫線僞天然系BUG超人女主角、有夏侯惇式不麻醉拔眼(雖然是被拔)直率畏女暴力狂千地、有豹變殺必死少女和她的妹控腹黑哥哥(≧∇≦)。但近虅老師有時候太愛設定於是出現到目前還有點雞肋的CP(監獄用錢)和死亡規則等,雖然這些很適合之後如果有遊戲發售就是了……。另一方主要負責人物繪畫的片岡老師的人物依然帶有一種少年漫畫融合女性向漫畫的細緻感,不管是大場面跨頁、戰鬥或是血腥的畫面處理都非常到位!

 
近藤一馬 片岡人生 死囚樂園
その時、歴史が動いた……

另,或許因爲過於血腥,本作在台版被劃為18X漫畫,明明人家日本就是在少年/青年誌上連載(-_-;。況且這部過於光明(遮眼)的夥伴義氣我實在無法將之歸類為黑暗壞掉漫,根本就超級正面啊(ノ∇・、)!

@延伸閲讀@
>> 雖然沒有什麽可閲讀的……

@購書@
>> [01] [02] [03] [04] [05]

@試閲@
>> [下載]

@類似文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