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14, 2010

發表自3星中庸之作, ID Comics, ZERO-SUM Comics, 少女漫畫, 未完結, 架空世界, 耽美漫畫, 腐系

[二宮愛·片桐いくみ] Are You Alice?

Drama CD改編作。既然女體化盛行,爲何不能有男體化?

又譯為《汝名艾麗絲》。

艾麗斯在柴郡貓的指引下來到不可思議的國度,遵從紅心女王的命令,受到瘋帽商的保護,捲入名為「殺死白兔子」的遊戲。之前的88名Alice都以失敗告終,遊戲進入了無窮迴圈。這第89位Alice是否能夠勝出?瘋帽商和柴郡貓的真實身份是什麼?這到底是一場為了什麼而舉行的遊戲?亦或是儀式?艾麗斯又是否是自己真正的名字?
為了尋找真正的自己,艾麗斯展開了辛酸的不可思議國度之旅……


卷數 1
狀態 未完結
連載話數 6
綜合 ★★★
劇情 ★★★
畫風 ★★★★

這是少見的,由Drama CD改編的故事、連帶角色CD發行過超過10張的IM社人氣作。二宮老師寫劇本的風格有點暗黑童話,在許多萌點下隱含一絲詭譎。除了第一話對沒有聽過drama的人來説有點難以理解外都算精彩,改編自艾麗絲童話的劇情非常引人入勝。另一個亮點是命運不可逆轉的絕對設定,還有據説是悲劇的期待感(喂)。説到內容,所謂俗話説:這世間既然有女體化,就有男體化(什麽鬼!XD)。本作中幾乎所有的主要角色都是男性,包括主角艾麗絲和紅心女王(沒辦法這是女性向抓馬改編嘛(*゚▽゚*)b)……
漫畫版的作者並非抓馬的插繪師田倉トヲル老師,而是由同樣是繪製小説插圖封面出身的片桐郁美擔當。也許因爲繪師出身的原因,片桐老師的分鏡很大格、喜歡使用特寫、背景、剪影,另外角色的表情很細膩、上色也很漂亮。但比較少移動的筆觸,使作品稍微缺乏緊湊和動態的感覺。片桐老師的畫風並非傳統的少女漫風格,有點綜合男性向、女性向的畫法,這種萌え類畫風加上故事中很多的動物化人物諸如柴郡貓和白兔子,很令人喜愛。
不管有沒有聽過原著,連載至此劇情、畫風都在一定水平之上,是值得一讀之佳作。

@類似文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