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8, 2010

发表自2星消遣之作, Young Magazine KC, 动作冒险, 未完结, 架空世界, 青年漫画

[井上智徳] 核爆末世录

从末世灾难漫渐渐变成超能力战斗漫的跳TONE极品。

原名《COPPELION/コッペリオン》。

西元2036年。东京因为核电厂发生爆炸,全市受到严重辐射污染而遭到封锁。现在有3名高中女生冒险深入这座死城,她们的代号是“柯佩莉亚娃娃”。这些女孩是以基因改造技术所生产的孩子,体内有辐射抗体。目前隶属于陆上自卫队第三师的特种部队。


卷数 6
状态 未完结
连载话数 60
综合 ★★
剧情 ★★
画风 ★★★

井上智徳老师在《周刊YOUNG MAGAZINE》青年志上连载、以核爆灾难作为题目,这部《核爆末世录》却和想像中有颇大落差。
剧情敍述的是核电厂爆炸之后的东京已经成为产生许多人类无法承受的辐射污染的危险区域而被封锁,日本迁都京都并展开对防辐射服及具有辐射抗体的改造人的研究。20年后三位从第三师团的特别学校毕业的基因改造“柯佩莉亚娃娃”被派驻东京搜索仍然活着的人类。在废弃的东京中她们救出小孩、核电厂的开发者、已经为数不多的生存者。发现了封锁东京真正的目的——将其作为核能废料的遗弃地。并遭遇了欲以高污染的核废料将人类毁灭的第一师团及背叛的柯佩莉亚。作为主角的“柯佩莉亚”三人众是拥有超强肌肉能力的荆、超越正常人类十倍眼力的妙子以及葵。三人简直就是少年漫画标准的热血、正义加笨蛋属性。整部漫画中充斥着残破东京的画面,确能产生末世主题的氛围,但除了背景以外大部分的内容却不特别悲壮,遂又有些违和感。

 
井上智徳 核爆末世录 COPPELION
 

对于前4卷《核爆末世录》我只想说“放错杂志了吧喂!”。如果作为一部少年漫画,其战斗、杀必死似乎都还到位,灾难、阴谋的剧情也还可以。但作为一部青年漫画实在不知道要将重点放在什么上面。既不深刻、又不够残忍、有些散乱的剧情;人设有些强添上去的萌属性,造成画蛇添足的印象,情感变化又有些肤浅。但毕竟灾难、末世类漫画还是少数,且本作的画面和故事阴谋的主轴又不错。对于喜欢此类主题的读者来说,这部《核爆末世录》连载至第4卷该就是食之无味、弃之又可惜的作品了。
然而,井上老师在第5卷左右突然开窍了,从淡而无味的废都救援战变成基因改造的超人类战斗,尤其在武藏野地铁脱出战中尽显血腥的场景。作为反派(?)的小津姐妹也因为是手脚长度很怪的女演员克隆性格坏掉又姐妹情深而大受欢迎ww。从此以后这部漫画就和原本介绍的“本格SF”没什么关系了,已经变成超能力战斗漫画了……井上老师,我真的不懂你。

 
井上智徳 核爆末世录 COPPELION
又不是恐怖漫何必这样…… 

@购书@
>> [01] [02]

@试阅@
>> [下载(日文)]

@类似文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