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8, 2010

發表自2星消遣之作, Young Magazine KC, 動作冒險, 未完結, 架空世界, 青年漫畫

[井上智徳] 核爆末世錄

從末世災難漫漸漸變成超能力戰鬥漫的跳TONE極品。

原名《COPPELION/コッペリオン》。

西元2036年。東京因為核電廠發生爆炸,全市受到嚴重輻射污染而遭到封鎖。現在有3名高中女生冒險深入這座死城,她們的代號是「柯佩莉亞娃娃」。這些女孩是以基因改造技術所生產的孩子,體內有輻射抗體。目前隸屬於陸上自衛隊第三師的特種部隊。


卷數 6
狀態 未完結
連載話數 60
綜合 ★★
劇情 ★★
畫風 ★★★

井上智徳老師在《週刊YOUNG MAGAZINE》青年誌上連載、以核爆災難作爲題目,這部《核爆末世錄》卻和想像中有頗大落差。
劇情敍述的是核電廠爆炸之後的東京已經成爲產生許多人類無法承受的輻射污染的危險區域而被封鎖,日本遷都京都並展開對防輻射服及具有輻射抗體的改造人的研究。20年後三位從第三師團的特別學校畢業的基因改造「柯佩莉亞娃娃」被派駐東京搜索仍然活著的人類。在廢棄的東京中她們救出小孩、核電廠的開發者、已經爲數不多的生存者。發現了封鎖東京真正的目的——將其作爲核能廢料的遺棄地。並遭遇了欲以高污染的核廢料將人類毀滅的第一師團及背叛的柯佩莉亞。作爲主角的「柯佩莉亞」三人眾是擁有超強肌肉能力的荊、超越正常人類十倍眼力的妙子以及葵。三人簡直就是少年漫畫標準的熱血、正義加笨蛋屬性。整部漫畫中充斥著殘破東京的畫面,確能產生末世主題的氛圍,但除了背景以外大部分的內容卻不特別悲壯,遂又有些違和感。

 
井上智徳 核爆末世錄 COPPELION
 

對於前4卷《核爆末世錄》我只想說「放錯雜誌了吧喂!」。如果作爲一部少年漫畫,其戰鬥、殺必死似乎都還到位,災難、陰謀的劇情也還可以。但作爲一部青年漫畫實在不知道要將重點放在什麽上面。既不深刻、又不夠殘忍、有些散亂的劇情;人設有些強添上去的萌屬性,造成畫蛇添足的印象,情感變化又有些膚淺。但畢竟災難、末世類漫畫還是少數,且本作的畫面和故事陰謀的主軸又不錯。對於喜歡此類主題的讀者來説,這部《核爆末世錄》連載至第4卷該就是食之無味、棄之又可惜的作品了。
然而,井上老師在第5卷左右突然開竅了,從淡而無味的廢都救援戰變成基因改造的超人類戰鬥,尤其在武藏野地鐵脫出戰中盡顯血腥的場景。作爲反派(?)的小津姐妹也因爲是手腳長度很怪的女演員克隆性格壞掉又姐妹情深而大受歡迎ww。從此以後這部漫畫就和原本介紹的「本格SF」沒什麽關係了,已經變成超能力戰鬥漫畫了……井上老師,我真的不懂你。

 
井上智徳 核爆末世錄 COPPELION
又不是恐怖漫何必這樣…… 

@購書@
>> [01] [02]

@試閲@
>> [下載(日文)]

@類似文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