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30, 2011

发表自1星下乘之作, 动作冒险, 梦想, 少年漫画, 已完结, 港台漫画

[洪培恩] 星光勇者

这剧情漫画奖实在太神奇了,杰克!

主角王羿星是个从小流落街头靠着三流骗术过活的无名小卒,有一天因为因缘巧合之下遇到了国家未来的继承人——采虹公主,而公主把他误认为是失踪已久的勇者——晴空贝尔,并且百般推崇,本想用骗术从公主身上捞到好处的王羿星在得知必须参加今年所举办的勇者大会后,落荒而逃,此时巧遇了真正的勇者晴空贝尔,而王羿星也开始有了人生态度上的转变……


卷数 1
状态 已完结
综合 ★
剧情 ☆
作画 ★★★

洪培恩老师与其男友洪育府老师共同发行的这本单行本《星光勇者》内有两篇故事,其一是民国96年新闻局剧情漫画特优奖作品,另外的是两人合作的短篇《LOVE急急如律令》。
本作尽管似乎要突出热血、梦想的主题,但剧情依然太过俗套。被误认为勇者→被真勇者刺激→挑战并成为勇者orz。剧情之外,人设的连贯性也令人摸不著头脑,冲突又不够。但不知是否无心插柳柳成荫,有些反复、个性似乎恶质,时常突然就开始推销商品、最后表现出成全感的前勇者晴空贝尔却似乎最讨喜。撇开剧情,培恩老师作画毕竟是科班出身,虽然作中还是有多处走形,但有些近距离的特写笔触很不错。

 

 

总体来说,两位洪老师似乎对原创漫画颇具热情,但剧情还是硬伤,不知是否赶稿造成,毕竟其主要的连载作《猎梦学园》我没有看过不妄作定论……

@类似文章@
  1. 恕孤陋寡闻,以前没听说过这位老师~查了一下原来是台湾本土漫画家,这部星光还获了96年度剧情漫画奖的特优~特优的水平都如此堪忧么(远目)

  2. @mjmk大人
    我也很不了解小岛原创漫画 所以最近租了些但貌似剧情大多相当硬伤就是orz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