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13, 2010

发表自4星出彩之作, BE×BOY Comics, BL商业志, 已完结, 爱情, 腐系

[日高ショーコ] 陌生的容颜

日高的长篇大作。幼驯染到长大工作,心思描绘细腻。

原名《知らない颜》,亦译为《无法遗忘的容颜》。

以前总是跟在春山身后的田边,现在却是桌球社的王牌选手,背负著全校的期待。那是一张春山从没见过的超然面孔——。描写两人从学生时代到入社会工作,历经漫长煎熬的苦涩恋情。另收录人气话题作‘初恋情人’‘真命情人’以及新短篇登场!


卷数 1
状态 已完结
综合 ★★★★
剧情 ★★★
画风 ★★★★
H度 ★★☆
CP 春山大道×田边真 唐桥启×藤原直 星野×杉田

本作的主篇时间跨越大,从两位主角小时候一起打乒乓球,一直到高中、进入社会后重逢。这不是一个年少轻狂的故事,这是儿时玩伴互相倾慕又各自别扭的故事。幼驯染赛高(*≧m≦*)!时间的跨度无形加深了角色之间的羁绊,让更多感情和角色性格成熟与否的转变能在较短的篇幅有比较好的呈现。
本作的角色塑造很成功,尤其是田边,不似一般的傲娇吵吵闹闹,田边平时显得非常平静冷淡,但被春山半强迫爱抚的时候表情上的转变简直就是瞬杀,日高老师在表情及眼神上的功力一览无遗。喘息中一边呼唤著春山的暱称哈鲁酱(ハルちゃん)这点,或是即使时过境迁,已经成为运动员的他依然保有一种纯真的感觉,配上清澈的眼神和直率的表现,也太讨喜。
短篇《初恋情人》中的唐桥人设非常特立独行,长卷发男实在不符合大部分人的口味,但这种人设同时还在老师别的作品中出现过,可以算是日高老师某种恶趣味吧(*´Д`)。另一篇短篇《真命情人》讲述的是同样非常稀奇的牙医S与病患M的故事,日高老师应该是从刺激牙龈可以提起性趣这点得到灵感的吧ゞ(´Д`q汗)+,但因为篇幅过短,没什么剧情可言。
日高老师的作品感情细腻、剧情起伏较小、人物刻画强悍,长篇可说没有駄作。是非常推荐的作品!

@类似文章@
    None Found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