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5, 2010

發表自2星消遣之作, BE×BOY Comics, BL商業誌, 已完結, 腐系

[日高ショーコ] 重新愛上你

模特兒戀物語。雖然對長篇的駕馭仍生澀但畫面眼神已非常懾人。

原名《リスタート/Restart》,又譯為《名模之戀》、《不願離開》。

匡和彰是同屬一間事務所的模特兒。匡當年與剛被經紀人挖掘的彰顯相遇時,已經略有名氣,只是如今自己遇到瓶頸,彰的聲勢則遠遠超越了他,原本友好的兩人日漸疏遠。不料,他們卻在某個喝得爛醉的夜晚發生了關係。明明是自己對彰保持距離,但匡開始意識到自己對彰的感情,對彼此的關係也懷抱期待……可是這下換彰不自然地躲避他!?


卷數 1
狀態 已完結
綜合 ★★
劇情 ★★
作畫 ★★★
H度 ★☆
CP 工藤彰廣×吉澤匡 岸田智巳×本間俊介 篠崎良×巽友弘

雖說《遲到的愛》是日高ショーコ老師的第一本單行本,但這本《重新愛上你》的模特兒物語才是老師第一篇商業誌連載。正好碰上BiBLOS出版社倒閉、連載移往Libre,所以拖了一年才出版。
本作分爲三個故事:《Restart》、《一切只為你》以及《心中的那抹影子》。
作爲長篇處女作,《Restart》的劇情轉折還相當生嫩。酒後失身的匡記不得當晚詳情,同時也忘記了彰已經說過的「我喜歡你」。另一方彰則誤以爲匡在躲避他所以不知道該如何搭話。在一次獨處的機會下彰終於鼓起勇氣表達自己的感情,誤會冰釋之後發現兩情相悅的彰與匡就在一起了。比起之後連載或戲劇化或平淡細膩的劇情,《Restart》真的過於平凡,甚至在表現懷才不遇的境況時都沒有將感情渲染出來。儘管如此,日高老師的殺手鐧——眼神,已經很有架勢。尤其是彰在米蘭時裝秀上的那幕(≧∇≦)。

 

 

一切只為你》的主角俊介是與匡和彰同一家事務所的年輕模特兒,小時候曾經非常受歡迎,然而因爲被定型而逐漸落寞。另一方,岸田是剛得獎的攝影師,打算要出作品集於是找上了模特事務所。然而俊介不知道的是,岸田早在當助手時就已經注意到他,並在開工之後追求自己。最終,岸田用照片告訴俊介其實他還可以有更多變的發展。總是帶著溫暖表情的岸田和純真的俊介,本篇是一個很可愛的故事( ̄▽ ̄)/。
心中的那抹影子》描述的是曾經暗戀已經意外死亡的同學篠崎的巽在公車上巧遇了篠崎的弟弟。熟悉之後意識到他們兄弟倆雖然外表、聲音相似,但性格真的大不同。從一次挑釁之後的關係開始,巽心中那個篠崎哥哥的影子正被弟弟取代。整個故事張力不錯,果然這個時期的日高老師還是對短篇較得心應手。
作爲早期作品的這本《重新愛上你》雖然劇情有些生硬,但人設和畫面依然是高水準的。僅僅出現數個模特工作場景也證明了日高老師畫華麗的衣服的功力超強啊(* ̄∇ ̄*)!

@購書@
>> [01]

@試閲@
>> [下載]

@類似文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