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23, 2010

發表自4星出彩之作, BL商業誌, 已完結, 腐系, 花音Comics

[日高ショーコ] 愛情風暴後

掰灣直男就該如此糾結!彆扭毒口攻碰上率真直男受。

原名《嵐のあと》,又譯為《暴風雨之後》。

身為進口室內裝飾公司老闆的榊,滿足於與男人間若即若離的戀愛關係。雖然對往來的客戶負責人岡田抱持好感,但認為自己不會對對方認真。然而大意之下喝到不省人事的榊,隔天早晨醒來竟然發現自己身在岡田的家裡……!?岡田無意間做出的言行舉止攪亂了榊的心……!感傷戀情下的成熟戀愛故事♡


卷數 1
狀態 已完結
綜合 ★★★★
劇情 ★★★
畫風 ★★★★
H度 ★★☆
CP 榊正彥×岡田一樹

日高老師的長篇無駄作( ̄▼ ̄),這本《愛情風暴後》依然。波瀾不驚的開場,峰迴路轉的結局。
《愛情風暴後》敍述著的是一個成熟的辦公室愛情故事,一方榊和同樣作爲Gay的職員美山維持着只有身體的關係,美山也明白的說他所看重的就是榊那對誰都不會認真的態度;另一方岡田以前女朋友也是一個個的換,因爲他總是一副什麽都不思考、什麽都不在意地樣子。但就是這兩個原本不對別人認真的人,最終走到了一起。故事是從榊的視角來進行。榊曾經在日高老師另一作《愛情信號》中登場,作爲好友眾之一,當時的榊就已經顯露出冷酷或毒口的屬性。但他本身其實心思非常敏感細膩,只要感到受傷就無視別人的感受,將自己封閉起來,儘管維持着冷若冰山的態度對待自己不該去愛的直男,在岡田回首一笑時也不免露出被瞬殺,落入戀愛漩渦的表情(≧∇≦)。而岡田則帶有日高老師筆下受的一種常見屬性,那就是時不時強勢一下、掌控主動權,似誘惑又不是誘惑,還是帶有爽快地率真感。「那香氣甜甜的,是榊先生的味道」一句話、把榊的手搭上自己的肩一個動作,殺傷力簡直太大了( ̄個 ̄)!
日高老師的劇情安排一直在進步,尤其是開始連載《憂鬱的早晨/憂鬱之朝》之後(到底是虐人之後的啓發還是被木原老師傳染了?!囧)。儘管這本單行本範圍的結局轉折有點突兀,在連載於《花音》09年10月號的番外篇《double line》(之後應該會收錄到其他單行本最後)也把故事圓得很漂亮。既然本篇中直男岡田的想法轉變得太快,日高老師就用岡田的視角來闡述他到底是怎麽認定與榊的這段感情。
整體而言,本作很成功的描寫出那種不像年輕人衝動的愛情,但又有滋有味的感覺。而日高老師穩定又細緻的畫風也賞心悅目。無疑是大推薦之作!
P.S.日高老師在後記說會有美山篇,而且想要讓他當攻hmmmmm……

@延伸閲讀@
>> 〓犬〓 日高ショーコ大神 請受小民一拜orz – 嵐のあと(愛情風暴後) [我以前的心得文ww]

@購書@
>> [01]

@類似文章@
  1. eponie says:

    這個故事我覺得漫畫比drama好
    而且BL中難得男主角承認自己是gay XDDD

  2. 畢竟算是日高老師的代表作嘛ww 但個人覺得這位子遲早屬於《憂鬱的早晨》XD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