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23, 2010

发表自4星出彩之作, BL商业志, 已完结, 腐系, 花音Comics

[日高ショーコ] 爱情风暴后

掰湾直男就该如此纠结!别扭毒口攻碰上率真直男受。

原名《岚のあと》,又译为《暴风雨之后》。

身为进口室内装饰公司老板的榊,满足于与男人间若即若离的恋爱关系。虽然对往来的客户负责人冈田抱持好感,但认为自己不会对对方认真。然而大意之下喝到不省人事的榊,隔天早晨醒来竟然发现自己身在冈田的家里……!?冈田无意间做出的言行举止搅乱了榊的心……!感伤恋情下的成熟恋爱故事♡


卷数 1
状态 已完结
综合 ★★★★
剧情 ★★★
画风 ★★★★
H度 ★★☆
CP 榊正彦×冈田一树

日高老师的长篇无駄作( ̄▼ ̄),这本《爱情风暴后》依然。波澜不惊的开场,峰回路转的结局。
《爱情风暴后》敍述著的是一个成熟的办公室爱情故事,一方榊和同样作为Gay的职员美山维持着只有身体的关系,美山也明白的说他所看重的就是榊那对谁都不会认真的态度;另一方冈田以前女朋友也是一个个的换,因为他总是一副什么都不思考、什么都不在意地样子。但就是这两个原本不对别人认真的人,最终走到了一起。故事是从榊的视角来进行。榊曾经在日高老师另一作《爱情信号》中登场,作为好友众之一,当时的榊就已经显露出冷酷或毒口的属性。但他本身其实心思非常敏感细腻,只要感到受伤就无视别人的感受,将自己封闭起来,尽管维持着冷若冰山的态度对待自己不该去爱的直男,在冈田回首一笑时也不免露出被瞬杀,落入恋爱漩涡的表情(≧∇≦)。而冈田则带有日高老师笔下受的一种常见属性,那就是时不时强势一下、掌控主动权,似诱惑又不是诱惑,还是带有爽快地率真感。“那香气甜甜的,是榊先生的味道”一句话、把榊的手搭上自己的肩一个动作,杀伤力简直太大了( ̄个 ̄)!
日高老师的剧情安排一直在进步,尤其是开始连载《忧郁的早晨/忧郁之朝》之后(到底是虐人之后的启发还是被木原老师传染了?!囧)。尽管这本单行本范围的结局转折有点突兀,在连载于《花音》09年10月号的番外篇《double line》(之后应该会收录到其他单行本最后)也把故事圆得很漂亮。既然本篇中直男冈田的想法转变得太快,日高老师就用冈田的视角来阐述他到底是怎么认定与榊的这段感情。
整体而言,本作很成功的描写出那种不像年轻人冲动的爱情,但又有滋有味的感觉。而日高老师稳定又细致的画风也赏心悦目。无疑是大推荐之作!
P.S.日高老师在后记说会有美山篇,而且想要让他当攻hmmmmm……

@延伸阅读@
>> 〓犬〓 日高ショーコ大神 请受小民一拜orz – 岚のあと(爱情风暴后) [我以前的心得文ww]

@购书@
>> [01]

@类似文章@
  1. eponie says:

    这个故事我觉得漫画比drama好
    而且BL中难得男主角承认自己是gay XDDD

  2. 毕竟算是日高老师的代表作嘛ww 但个人觉得这位子迟早属于《忧郁的早晨》XD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