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19, 2010

发表自2星消遣之作, BIG Comics, 已完结, 科幻, 青年漫画

[花沢健吾] 老处男的春天

翻译大囧。明明就该是《哼欲望什么的果然是驱动人类科技进步的动力》(大误)。

原名《ルサンチマン/Ressentiment》。

30岁,单身,又肥又丑的老处男阪本拓郎,某天借由电脑接上了另外一个非现实的假想世界,在那里,他变成了一个年轻的帅哥,还遇见了一位超可爱的美少女,而在现实里的他,会随着电脑里的他做一样的动作……一个有点愚蠢、有些诙谐、又带一丝忧伤的故事。


卷数 4
状态 已完结
综合 ★★
剧情 ★★★
画风 ★★

老处男的春天》是花泽健吾老师在《Big Comic Spirits》上连载的处女作(( ̄▽ ̄)诶这句话好违和)。家里蹲(不要再把家里蹲和宅画上等号了!这主角根本就是家里蹲不是宅!)、又肥又丑的主角阪本拓郎在同样其貌不扬矮个子、失业的朋友越后大作推广下,花了几乎所有的积蓄50多万购入了虚拟的女性软体。凭著主角威能,他无意中选中的正是VR游戏传说中的MOON——月子。与其它虚拟女角不同的是,月子具有改变现实社会的能力,是创造这个游戏的神崎继封印过于超人的初号机「诺亚」之后创造的第二个AI。被以人工方式养大的月子心地善良、个性纯真,尽管记忆已经遭改造,但潜意识中还是怀念著创造她的神崎,也因此主角进入游戏中无法像一般人一样获得AI的青睐。经过一阵争来夺去、神崎死亡,拓郎终于与月子身心结合。然而,与此同时他在现实中也踫到了尝尽长相姣好但用情不专的男人践踏的长尾,并且逐渐用笨拙但纯情的方式吸引到她。虚拟世界、男人的理想、拓郎的第一个女人月子,现实世界、或许有些脾气有点年纪、知道拓郎真面目的女人长尾。也许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也有机会在两个喜爱自己的女人之间做选择的男主角,在最后关头还是不顾一切的跳进了虚拟世界,但为时已晚。
虚拟实境(VR)的SF设定其实不算特殊,但本作的人物描述颇为优秀,以出道作来评断的话当属优秀之列。作中的三位男性代表着不同的立场:主角拓郎即便已然体会虚拟游戏的美好仍然摇摆于现实与虚拟之间;他的朋友越后则对社会给与的冷眼抱持着绝望的态度,在虚拟世界中把自己打造成高大帅气的魔法师,并且确实付出努力去经营自己的地位,在虚拟世界发生危机的时候,亦不惜舍弃现实中自己的性命去拯救乐土;创造者神崎阳一郎则已然是虚拟世界的BOSS NPC,却渴望着回到现实,就如同本作原名《Ressentiment》也就是《嫉妒》所表示的那般,厌恶社会、足不出户甚至长了面疮的神崎,却依靠厌恶与嫉妒的反作用力创造了一个实际又虚幻的虚拟世界。
逐渐在世界各地形成的一股家里蹲问题确实困扰著社会,在虚拟世界中创造出完美的女性供这些人交往,戴上眼镜、手套、穿上紧身衣,甚至重要部位的杯状物,能够改变游戏中自己的形象、又能完全体会与AI身体的互动,或许在故事设定的2015年真的能够实现。花泽老师的画风不美、个性十足,编剧的能力尚有些单一。但用游戏中与现实中的场景作为对比,屡屡制造差异带来的荒诞效果让本作成为读起来轻松又能有些思考的好作品。

 
花沢健吾 老处男的春天 ルサンチマン Ressentiment
这就是主角……

@延伸阅读@
>> ciao 想像另一个人生,美好而残缺 [导读]
>> ahura_asura 花泽健吾–平民男性黑色物语 [超详细剧透]

@购书@
>> [01] [02] [03] [04]

@试阅@
>> [在线]

@类似文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