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11, 2010

發表自漫畫出版社系列

[漫畫出版社系列] 幻冬舍Comics

幻冬舍子社——幻冬舍Comics發行之漫畫雜誌介紹。

說起來幻冬舍(幻冬舎)也和角川書店不無關係。當年角川的著名編輯見城徹因爲捲入「1992家變」(過程會在之後介紹MediaWorks出版社時詳述)之後的社長運毒案而離開角川,在1993年創立幻冬舍。其下分社幻冬舍Comics(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則是因接收了Sony Magazines出版社(ソニー·マガジンズ)取消的漫畫部門人員而成立。不同於其他漫畫出版社,幻冬舍並沒有發行少年誌,而是選擇了較爲小衆的青年和BL誌。

Comic BiRZ》(コミックバーズ)可以說是一本命運多舛的雜誌。1986年由Scola出版社(スコラ)出版《Comic Burger》(コミックバーガー)並於1996年休刊,作爲後繼的《Comic BiRZ》於1996年創刊。但Scola出版社在1999年倒閉,《Comic BiRZ》與其增刊BL誌《RuTile》一起移往Sony Magazines出版社。然而2001年Sony Magazines出版社決定解散其漫畫部門,《Comic BiRZ》只好再搬家,來到幻冬舍。一再的變動導致本刊銷售下滑,發行量大減,甚至被稱爲「傳説中的雜誌」,只能在少數大型書店看到。
這本已經半死的青年誌現在雖然沒什麽著名作品在連載了,但遠在它還叫作的《Comic Burger》的時代,《陰陽師》及《薔薇少女》都在本刊連載過。

 
幻冬舍Comics Comic Birz コミックバーズ
 

RuTile》(ルチル)是《Comic BiRZ》隔月發行的增刊BL誌。本刊連載的作品有許多非王道劇情(王道劇情指的是邂逅→阻礙→CP→H),在作畫安定的保證下作者發揮各自的特色,這樣小衆但獨特的風格是拜《RuTile》主要作者陣九號山本小鉄子三池ろむこヤマダサクラコ多是同人大手出身之故,而插花的ヨネダコウ日高ショーコ富士山ひょうた也是品質保證的代表。整部雜誌彌漫一種或溫馨或深刻的風格。
山本小鉄子的《擁抱那一天的你》、日高ショーコ的《不知花開否》、ヨネダコウ的《愛上了又如何》(老師乃到底要坑到何時T^T 讓我哭一下orz)都出自這本雜誌。

 
幻冬舍Comics RuTile ルチル
 

如果說以上兩本還不能體現幻冬舍到底有多小衆、多個性,就來説這《Comic BiRZ》還有一本增刊——動物四格《貓咪旋律!》(ねこメロ!)是面向愛貓人的專門誌。

 
幻冬舍Comics 貓咪旋律! ねこメロ!
 

除了從Scola出版社經Sony Magazines一度繼承而來的《Comic BiRZ》系,幻冬舍Comic還發行另一本BL誌——《Comic Magazine LYNX》。該刊是《小説LYNX》(小説リンクス)的增刊。本身連載的小説就偏官能系的《小説LYNX》其增刊也較重H少劇情。以斑目ヒロ香坂透等作者為中心。代表作是香坂透的《學園人體煉金術》、《欠金情人》等。

 
幻冬舍Comics Comic Magazine LYNX
 

Comic Magazine LYNX 選集 雅》(Comic Magazine LYNXアンソロジー雅)是幻冬舍隔月發行的主題選集單行本。以H爲主。

 
幻冬舍Comics Comic Magazine LYNX 選集 雅
 

幻冬舍Comics另有在網路上發行WEB漫畫誌,以降低小衆作品發行成本。免費閲讀的《MAGNA》(已停刊)及付費閲讀的《幻藏GENZO》(幻蔵)。2008年《幻藏GENZO》吸收掉從Sony Magazines來,一再被繼承的《spica》(スピカ)(《Bstreet》(ビィストリート)→《Mystery Bstreet》(ミステリービィストリート)→《spica》)之後改名《Web Comic GENZO》(WebコミックGENZO)。而一路顛簸繼承而來的作品中,也包括原本村上真紀在Sony Magazines的《你與我》(きみとぼく)上連載的《萬有引力》續篇《萬有引力EX》。

 
幻冬舍Comics Web Comic GENZO
 

@類似文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