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23, 2010

发表自3星中庸之作, Young GanGan Comics, 动作冒险, 未完结, 科幻, 青年漫画

[たかしげ宙·DOUBLE-S] 直至死亡将我们分开

警察、恐怖分子、企业、特种部队、杀手、保镖,阴谋交错的硬派动作漫。

原名《死がふたりを分かつまで/Until Death Do Us Part》,又译为《终极感应》、《至死不分》、《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挥动能切断所有物质的刀的失明男子“土方护”,在街上接受少女的委托。少女“远山遥”拥有命中率超过90%的预知能力,而被大企业追捕,她对护的委托期限是“直至死亡将我们分开”。除了企业的杀手及恐怖组织外,还有各种各样的敌人来狙击他们二人。


卷数 11
状态 未完结
综合 ★★★
剧情 ★★★
画风 ★★★★

由动作派漫画原著家高树宙(たかしげ宙)及DOUBLE-S两位创作的《直至死亡将我们分开》是一部描述多个具有不同意识形态及目标的势力之间战斗的SF漫。其中轴是主角土方护暂时加入的“Elements Network”。该组织由罪案被害者家属或相关人士组成,在地下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力,他们之中有高科技、战斗各种人才。其麾下的对国际犯罪特种部队“The Wall”就在本作中非常活跃。敌方则是有加尔维亚共和国国家背景的恐怖组织“强夺者”,该组织在日本与技术企业秘密交流并勾搭当地黑道角凤会,行事残暴,凡任务失败就利用埋在牙齿中的炸弹自爆毁容,让人难以追踪。夹在两方之间的是日本当地警察机关,因为过于系统化故难以解决所有的事态但也参与调查。
除了引人入胜的背景设定,高树及S老师的人物设定同样非常优秀。男主角土方护虽然眼盲,但是一位非常执著于剑术的武士,背负著出师时杀害师傅的包袱,用古流剑道不断参与各种战斗锻炼技术的实用能力。虽然暂时与Elements Network同时行动,但不完全认同他们针对犯罪者的理念,驱使他行动的还是战斗的本能。在得到Elements Network研发的眼镜及单分子涂层武士刀之后能力足以以一当百。然而铁汉柔情(笑),面对远山遥的求助、哭泣抑或是拉袖子(这招简直萌杀XD),也只能总是顺着她的意办事( ̄▼ ̄)ノ。

 
たかしげ宙 DOUBLE-S 直至死亡将我们分开
主角的视界

萝莉女主角遥是出生在普通家庭的孩子,但因为具有预知能力而被黑社会盯上,想利用她的基因制造具有这种特殊能力的生物机械,虽然只是一介国中生,却被形势逼得时常表现超龄的觉悟。

 
たかしげ宙 DOUBLE-S 直至死亡将我们分开
预知能力是这样用的哦(^_-)

与他们搭档的是穿着非常街头的头脑派精英井川,因为失去妹妹而对遥关爱有加。另外领导力强大的The Wall头领阿尔法及其下一帮长相帅气、身手矫健的队员,嗅觉敏锐但又不完全扼守规矩的警官源田都被刻画得活灵活现。

 
たかしげ宙 DOUBLE-S 直至死亡将我们分开
我是狐步控,仅此而已(摊爪)

直至死亡将我们分开》虽然表面上是DOUBLE-S老师的出道作,其实不然(日本Wikipedia没有他的资料,はてな也没有写他的真身,真的有这么偏门吗?)。他本名宋志亨송지형),曾在韩国发行过漫画《XS神眼》。但凡能在日本争一碗饭吃的外国漫画家,都是有两把刷子的,细腻的画功、激烈的打斗场景、完整的背景和美型的人设构筑出精致的画面。作为一部战斗场景占很多篇幅的漫画,DOUBLE-S老师帅气的画风搭配高树老师紧凑的剧情让读者欲罢不能。
PS.本作与七月镜一老师的《黑暗守护神》、《JESUS砂尘航路》共属一个世界观,如对楯雁人及JESUS感兴趣者不妨补完。

@购书@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试阅@
>> [在线]

@类似文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