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26, 2010

發表自4星出彩之作, GanGan Comics, 動作冒險, 少年漫畫, 已完結, 架空世界, 科幻, 魔法玄幻

[荒川弘] 鋼之鍊金術師

在少年漫和腐向同人界都是一方之霸的豆子漫ww

原名《鋼の錬金術師》,簡稱《FMA》、《鋼鍊》。

愛德華·愛力克和他的弟弟阿爾馮斯十分思念亡故的母親,爲此進行了鍊金術中最大的禁忌——「人體鍊成」。鍊成失敗之後,其反彈效應讓愛德付出左腳、阿爾則失去全身。為救回弟弟,愛德犧牲自己的右臂作為代價,將弟弟的靈魂固定在一副鎧甲上;而失去的右臂和左腿則由鋼製義肢「機械鎧」來替代。也因爲如此,在他取得國家鍊金術師資格時,大總統給予了「鋼」的稱號。大陸曆1911年,愛力克兄弟為取回他們所失去的身體,開始踏上了旅程……


卷數 27
狀態 已完結
綜合 ★★★★
劇情 ★★★★
作畫 ★★★

儘管沒有一鳴驚人的開頭和令人意外的結局,荒川弘老師這部鋼之鍊金術師自始至終都保持一貫的水準。在高潮迭起之後,給長年追隨的讀者一個水到渠成般的結尾,是令人滿意的作品(我並沒有影射某些大熱作越來越渣哦 ╮(╯_╰)╭)。

 
荒川弘 鋼之鍊金術師
 

故事的旅程從愛德和阿爾尋找可以恢復他們身體的賢者之石開始。隨著賢者之石的製造材料是活人的秘密,以及秘密背後的真相一一被揭露。本作逐漸成爲好評備至的作品。它吸引人之處就在於熱血、奮鬥、友情的主線中穿插著令人捧腹的爆笑點,又不乏引人扼腕的悲壯部分。
本作前期兩位人物的死亡與最終戰、終曲中所表達的意志前後呼應。無法救下被父親製造成合成獸再慘遭殺害的女孩,愛力克兄弟體會到了即使身為鍊金術師亦無法改變身為渺小人類的無力感;在熱心幫助他們的休斯被害之後,曾一度猶豫是否要再繼續陷下去的兄弟倆,因爲周圍人的幫助而不再放棄。背負著生命的重量,就算在最後,似乎只能使用賢者之石才能救出弟弟的時候,愛德還是想到了兩次事件的教訓,順利地用他所習慣、依靠的鍊金術,從「真理」處換回了阿爾。除了這兩段特別的轉折之外,荒川老師亦時常在作中闡述她的生死觀和對人生的定義。比如伊修巴爾戰爭所影響的幾個角色,有在敵方行業卻被所救之人殺害的醫生——溫莉的父母;有因爲仇恨殺害他們並向國家鍊金術師報復的斯卡;也有原本參戰、殺害伊修巴爾人,最終卻加入復興伊修巴爾行列的馬爾高醫生。又比如人造人、靈魂被抽離安置在鎧甲上的實驗人、被製作成合成獸的人等等篇章。
荒川老師的畫風雖然不算非常美型,但筆下銳利的眼神卻被描繪地很好。再加上簡筆Q版演出的搞笑場面,使原本較爲死板的人設變得有趣。被叫「豆丁」就會發火的愛德、身為「盔甲」卻有戀愛煩惱的阿爾、聽到「無能」就會石化的大佐、閃亮又愛哭的肌肉男阿姆斯壯、愛女成痴的傻爸爸休斯……太多太多人物百態都是在搞笑場面中顯現出的(笑)。除了人設之外,荒川老師對世界觀的設定也多有用心。把時代放在類工業革命早期的歐洲,參考了很多鍊金術及鍊丹術的書,也試圖在作中表示出來。其中包括「真理之門」上生命之樹的浮雕,以及「全即一」(一即我,世界中的微小一個;全即世界,世界由如我之一組成)的概念。當然除了這些「必要」的設定之外,比如溫莉所迷戀的機械義肢就是荒川老師在福利設施工作時變得熟悉的產物,而許多人物用戰鬥機、戰車命名就完全是老師自己的興趣了吧……
這部創造了許多銷售高峰、帶著很多BL同人大手踏進業界的漫畫就在2010年完結了。但就算在最後之時,它也再寫了一筆完結話讓《少年GanGan》上架就銷售一空,因而再次刊載的記錄ww。

 
荒川弘 鋼之鍊金術師
偶爾出現在後記、DVD附錄的四格ww

@購書@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試閲@
>> [下載] [在線]

@類似文章@
  1. 從MJMK的博那裡找到這裡,真是個有意思的地方,呵呵
    現在關注動畫的博很多,專心於漫畫品評的少些,看了您這覺得眼前一亮;特別喜歡主標題下面的一句話副標題,十分精鍊點睛。
    提個小改進建議:能不能把每篇文章的發文時間顯示在博的首頁?這樣就能夠一眼看到有沒更新嘛

  2. 呵呵 感謝支持ww
    動畫因為時間的關係已經被我拋棄很久了XD
    文章的發文時間本來是顯示的,最近忙更新少就想掩耳盜鈴(喂)
    默默地加回去XD

  3. 鋼煉Fa動畫結束了,又開始空虛了

  4. 鋼就要圓滿了ww 嘛轉行漫畫眾吧XD

Leave a Reply